人氣 20709

房子一劈為二! 「你家就是我家」公館奇景

#門牌 #捷運 #徵收 #店面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明明是同一家店,卻開在同巷弄的正對面,門牌號碼也是一模一樣,這樣的商店剖半的奇景,就出現在台大公館商圈,但不是地政局搞錯了,而是多年前為了促進公共建設,才把房子一分為二、開闢道路。
 
公館商圈羅斯福路四段16弄,10年前為開闢道路,徵收土地、將建築一分為二(圖/截取自Google map)
公館商圈羅斯福路四段16弄(圖/截取自Google map)
 
公館商圈彎彎曲曲的巷弄多,10年前,為了讓公館捷運站的停車場方便出入,徵收了16弄的部分店家,一路從羅斯福路78巷1弄口到52巷,通通被隔開,一共影響約4戶,才因此出現了同間店開在距離幾步路的正對面,甚至連地址都是同一個,而有趣的現象還不只有一家有,連隔壁的店家也是和對街共享門牌。
 
為了捷運,強制徵收土地,對此民眾接受東森新聞採訪時表示,當地住戶多數都贊同徵收,也認為該徵收時就是要這麼做,看起來也比較舒服,以前路不通,連機車都沒辦法過,開路後變得方便很多,更多了店面能夠做生意。
 
近年公館商圈周遭店租行情高漲,每坪行情要價7~9千元,較4年前漲幅逾2成,台大公館商圈協會榮譽理事長李湘珍,向自由時報表示,商圈長年都有租金調漲問題,公館租金會調漲,導致店家頻繁汰換,商圈特色低也是影響人潮減少主因,加上網購崛起,因此儘管房東調降租金,也難阻擋商圈沒落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