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714

不想買到「高公設」 請避掉這2種房

#租售 #公設比 #高公設 #都更 #虛坪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不想買到「高公設」的房子,房仲教你避開這2種房!房仲透露,其實有不少社區的公設比是「不得不高」,像是「基地面積小」、「都更」的房子,都容易碰到這種問題,自住客挑房時必須多加注意。
 
想要避開「高公設」,記得觀察2大重點。(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想要避開「高公設」,記得觀察2大重點。(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房價貴鬆鬆,不想買到「虛坪」,就要睜大眼睛做功課!房仲陳泰源在東森財經新聞台《夢想街57號》中表示,其實「高公設」是許多社區「不得不這樣做」下的產物,若要避免買到此類房子,最好事前看清楚。
 
陳泰源說明,「基地面積小」的社區,就會面對公設比居高不下的問題,「天井、機房、電梯、樓梯,有的時候根本沒有公設,還是不得不這麼高」,為了符合法規的規範,基地小的社區通常較有高公設的問題。
 
此外,陳泰源透露,自己曾參與一場都更座談會,當時建商就曾透露,都更案「高公設」對於地主其實有不小的好處,「公設多灌幾坪給地主們,地主未來轉手時,就可以多賣好幾坪」,點出都更案高公設對第一手屋主極有利的狀況。
 
不過民眾對於「高公設」的質疑,也直接影響到建商銷售買賣,因此一份房產雜誌調查顯示,今年台北市新案的公設比,雖然追平歷史水位,來到34.5%,不過也可發現有愈來愈多業者為了迎合市場,推出公設相對低的住宅,公設比在30%以內的物件比去年還要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