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615

你家買貴了嗎? 雙北房價跌破眼鏡

#租售 #預售屋 #中古屋 #房價 #降價 #破盤價 #價格戰 #台北房價 #新北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雙北預售屋頻開低價,竟讓已購屋的民眾被親友嘲笑「你家買貴了!」不過專家提醒,雖然預售屋擁有低價優勢,但是中古屋仍有3項不可取代的優勢,光憑「價格」論英雄有失公允。
 
雙北預售屋頻開低價,讓近年買屋的民眾被譏「買貴了」。(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雙北預售屋頻開低價,讓近年買屋的民眾被譏「買貴了」。(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房市進入冰河期,建商帶頭開低價,讓不少已購屋的民眾心中酸酸的!一份房仲調查指出,2016年的預售屋開價明顯下滑,過去高不可攀的台北市預售屋,更是跌破「6字頭」關卡,剩下每坪58.2萬元的行情;新北市同樣跌破「3字頭」,打回每坪29.1萬元的價格。
 
不少網友對於「5字頭」買台北市、「2字頭」買新北市的市況大嘆不可思議,更有網友諷刺近2、3年買房子的人,根本就是「買貴了!」、「而且這還只是建商的開價呢!」。
 
對此,房仲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在東森財經新聞台《夢想街57號》中表示,雖然預售屋、新建的房子,擁有較好的價格優勢,但仍必須注意中古屋不可取代的優勢,例如地段佳、公設比較低、格局較方正。
 
徐佳馨說明,近來雙北各地打出破盤價的建案,其實多位於市郊區,「中正區不是你想的那一塊中正區」,再加上新建的房子因為建商取得土地的時間較晚,興建上容易受到土地限制,格局多半無法像中古屋方正,都是民眾購買前,必須考量的重點項目。
 
 
你家值多少錢?網友譏笑「買貴了吧」。(翻攝自Mobile01
你家值多少錢?網友譏笑「買貴了吧」。(翻攝自Mobile0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