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33

這裡漲太兇!在地人只好跨區買

#南港 #交通 #高鐵 #商場 #跨區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南港區因為高鐵開通,以及不少商場進入,吸引不少人移入,不過永慶房產集團統計發現,即使南港區房價相較其他地區低,但仍有5成以上的民眾偏愛跨區買房。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有五成以上的南港民眾偏愛跨區買房。(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有五成以上的南港民眾偏愛跨區買房。(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這裡人偏愛往外跑!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今年1~10月旗下成交客戶購屋區位選擇,台北市民眾約有6成選在原居住區購屋,4成選擇鄰近區域或往外縣市購屋,其中房價較低的南港區,有多達54%的民眾往外購屋,排名台北市第一。
 
永慶房產協理林泰隆表示,如果是對於原來居住區域較熟悉的民眾,若有購屋需求,通常會優先考量原區域購屋,當區域房價過高,或工作地點等因素,則會轉往鄰近區域購屋;不過南港區近年重大建設不斷,捷運、高鐵到位後,南港軟體園區進駐下,房價快速飆漲,即使目前房價已有明顯跌幅,在地人還是較難認同,是南港人出走購屋主因。
 
南港雖有不少交通建設,帶動房價漲幅,不過日前有房地產業者將南港與大同區、中正區並列全台交易最冷的城市,也向聯合報指出,南港主要是先前房價漲過快,這一兩年由於重大題材不斷,房價未明顯修正,因此交易才會出現「僵住」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