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17

私宅換公宅 政府包租代管幫賺養老金

#以房養老 #養老金 #退休 #人口老化 #銀髮智慧公宅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自己的養老金自己賺!據內政部統計處資料顯示,台灣去年65歲以上老年人口近13%,老化指數比前年成長近7%,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不想要老了替子女帶來困擾,以房養老、養老院、養老社區近年越來越熱門,現在北市府再推出「以房養老2.0升級版」,盼有效推動以房養老政策。
 
北市府推出小屋換大屋,配合包租代管,希望釋出更多房屋,滿足社會居住需求(圖/好房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過去政府推動的公益型以房養老,因條件嚴苛,除了房價上的限制,限定申請人須為單身、無子女和法定繼承人,實施效果不彰,為因應人口老化問題,北市祭出以房養老2.0版本,選定鄰近公園和醫院的地區,明年將在台大紹興南街、六張犁營區,和南港台電倉庫等3區,興建600戶「銀髮智慧公宅」,2018年將再增加2千戶。
 
想入住銀髮智慧公宅,除了符合資格的無殼族,有房子的銀髮族想要入住,也能拿自己的房子換公宅,持有的房子由政府採包租代管的方式,以市價85折的價格出租給年輕人,收租則全數歸房屋所有人。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以大屋換小屋的方式,鼓勵老年人入住公宅,政府再將老宅重新裝潢整修後出租,老年人一方面可以獲得更好的居家照顧,收到的租金也能支付生活開銷,同時也能釋出更多的房屋,滿足青年人口的居住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