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9

全球房價皆漲 台北獨跌

#租售 #房價 #台北房價 #高房價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全球房價都漲,惟獨台北房價下跌?根據國際知名不動產顧問公司萊坊(Knight frank)昨(15)日公布的「2015Q4全球城市住宅指數報告」顯示,全球165個城市住宅平均價格,2015年攀升達4.4%。反觀台北,房價從最高峰到2015年第4季,跌掉7.2%,光是2015年就下跌4.8%,全球排名「吊車尾」,排名第158名。

全球房價皆漲,台北獨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信義區豪宅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至於2015年住宅價格漲幅最高的榜首,則由中國深圳市以47.5%的狂飆漲幅,奪得冠軍。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昨(15)日表示,根據台北市地政局的台北市住宅價格指數統計資料顯示,2015年12月台北市的住宅每坪單價,一年以來下跌約4.8%;累計從2014年第2季的歷史高點計算,房價跌幅已達7.2%。

根據萊坊最新公布的「2015Q4全球城市住宅指數報告」顯示,全球主要國際城市房價都持續上漲,只有台北獨憔悴。在全球165個城市中,2015年住宅平均價格上漲4.4%,其中亞太主要城市上漲約3.7%;惟獨台灣,受到政府長期調控政策、買家對高房價的觀望,使得台北市的房價持續下修。

黃舒衛表示,目前利率維持低檔,雖然游資流竄,但台灣的住宅市場購買主力,還是以台灣本地人為主,在2016年正式實施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後,對於外資的不動產利得,課稅更重,再加上政策層層封鎖陸資,市場交易規模不致明顯擴大,房價上漲的想像空間,相對也不大。至於這一波房價何時回溫?則需要買方對房價產生認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