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669

比希臘慘!台北住宅指數全球倒數第2

#租售 #城市住宅指數 #房價 #台灣房市 #台北房價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瑞普萊坊今天發布最新全球150個城市住宅指數,資金浪潮下,大多數城市房價都上漲,北市相反,年跌8.2% ,全球排名倒數第二,比希臘還慘。

榜首深圳年漲62.5%

過去一年以中國大陸城市房價表現最強勢,全球前五強就占了四個名額,深圳年漲62.5%,名列榜首,上海年漲三成,排名第二,南京和北京漲幅均逾17%,分居四、五名。

瑞普萊坊根據各國官方統計機構或央行發表的房價數據,追蹤全球150個城市一般住宅房價表現,每季發布全球城市住宅指數。

根據第一季調查,全球150個城市中,在截至今年3月的一年內,多達74%、111個城市住宅房價上漲,平均漲幅4.5%,超越上季的4.4%。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分析,全球景氣低檔徘徊,各國紛採寬鬆貨幣政策刺激經濟,形成新一波資金浪潮,房地產為具體資產,風險相對低,是投資人主要投資置產工具,是各地房價上漲主因。

黃舒衛表示,數據顯示,這場全球資金派對,大陸城市房地產受惠最大,深圳房價一年就了漲了六成,上海也漲三成,南京、北京、廣州都在15%以上,漲勢仍在持續。

華人習慣投資移民的加拿大溫哥華、紐西蘭奧克蘭、澳洲雪梨、墨爾本也都有10%~17%的漲幅。

另外美西的幾個大城市也因為產業特色、經濟活力、城市發展帶動住宅需求、投資增溫,波特蘭、西雅圖各有12.3%、10.8%的亮麗成長;舊金山、洛杉磯也有8.4%、6.4%的成長。

英國亞伯丁吊車尾

但台北房市不只未參與全球資金派對,在成交量屢創新低下,房價年跌8.2%,在150個全球城市中,住宅指數排名第149名,倒數第二,比深陷債務危機的希臘雅典下跌4.2%還多,僅勝過英國的亞伯丁。

香港、新加坡後段班

鄰近的城市中,同受經濟走緩、房市管制雙重限制的新加坡、香港房價表現,也落在後段班,房價分別下跌3.1%、5%,國人喜好投資的東京房產,因日幣資產的避險功能帶動資產投資,房價年漲4.4%。

對台北房價未來,黃舒衛表示,雖然央行降息,但高房價加上重稅陰影,民眾購屋意願仍低落,加重房價下行的壓力。由於國內經濟基本面短期難轉好,預料房市還會再趴一陣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