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95

台北房價止跌 站穩8字頭

#租售 #房價 #台北房價 #信義區房價 #降價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今年第1季北台灣都會區房價,呈現「蛋黃硬、蛋白軟」。台北市預售新屋房價在連跌6季之後,今年首季跌幅縮小至0.69%,每坪平均86萬元,站穩「8字頭」;其中五大蛋黃區中,信義區已止跌回漲。至於新北市則面臨每坪40萬元保衛戰,局部供給量大的區域,還殺得正high,部分現貨新屋,還以每坪「1字頭」、「2字頭」的「青菜價」求售。

住展雜誌昨(21)日公布北台灣2016年第1季新成屋、預售屋房價,其中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房價持續下修,不過修正幅度逐漸趨緩。

新北市、桃園市,跌幅最深,新北市本季每坪平均跌掉0.9萬元,季跌幅約2.17%;桃園季跌每坪0.5萬元、季跌幅2.09%。至於宜蘭,價格持平,每坪平均22.1萬元;惟有基隆房價為唯一逆勢上揚區,從去年第4季的20.5萬元,上漲至今年第1季的20.8萬元,單季小漲3,000元,季漲幅約1.46%。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今年首季房市,是「蛋黃硬、蛋白軟」,台北市較外圈的大同、萬華、北投,跌勢加重,是否意味北市蛋白區正進入補跌期,還要觀察;至於「蛋黃區」,在大安、信義、中正、中山、松山五大豪宅區中,信義區已止跌回漲,單季小漲0.08%,從每坪131.6萬元小漲到131.7萬元。

台北市今年首季房價來到每坪86萬元,僅比去年第4季小修6,000元,季跌幅僅0.69%,累計近1年,台北市新成屋、預售屋價格僅回吐5.7%。

何世昌表示,台北市房價雖持續下修,但外縣市成屋餘屋案削價求售的狀況,在台北市並不多見,主因是台北市因新案供給量偏低,比較沒有供過於求的壓力;其次,建商普遍深信北市房子最為保值,即使台北市對2014年7月之後取得使用執照的新屋,課徵昂貴的囤房稅,建商還是沒有大幅殺價求售。

從台北市12個行政區來看,去年價格修正幅度較大的「蛋黃區」,包括大安區、信義區,第1季房價已出現回穩訊號。其中,大安區只小跌0.3%,信義區微漲0.08%,漲幅雖不大,卻是睽違一年多來首度上漲,且信義區與大安區房價差距只縮小到每坪3,000元,創下單季價格落差最小的紀錄。

值得注意的是,新北市房價跌幅連2季超過台北市。何世昌分析,這顯示新北市房價修正壓力,持續往外擴散;至於降幅較大的新案,大多為新成屋、餘屋案,部分建商已願意拉大讓價空間,以求落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