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656

台北「這裡」老屋多到像70年代港片?網揪優勢:價格半價又難跌

#地方 #租售 #中古 #房價 #台北房價 #老屋 #台北老屋 #永春商圈 #永春 #信義區 #台北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房價居高不下,根據內政部公布111年第2季全國及6都房價負擔能力指標,台北市的房價所得比來到16.17倍,等於必須不吃不喝16.17年才能買房,較去年同期又增加了0.31年。
 
看到台北房價貴,一名網友就在PTT上發文嘆道,對於信義區市政府周邊和捷運永春站一帶的街景感到失望,大多房子都相當老舊,像是70、80年代港片會出現的場景,商辦也蓋得很擁擠,他直言「房子真的7-8成只能用破舊來形容,住這樣的居住品質到底爽在哪?」
 
一名網友就在PTT上發文嘆道,對於信義區市政府周邊和捷運永春站一帶的街景感到失望。圖中建物與新聞無關。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網友問新莊45年公寓開價998萬元能接受嗎?圖中建物與新聞無關。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另外,原PO也表示,相較之下,新北市的三峽或三重重劃區的居住品質優秀許多,他認為永春商圈房價不但貴又沒有生活品質,「這地方除了本地人真的會想居住在附近嗎?」。
 
網友看完紛紛解釋,「那邊上班方便就有租屋需求支撐了,房子再爛都難跌」、「永春貴在過馬路就信義計畫區,價格只要信義計畫區半價」、「貴在看不到的便利性、台北才有的機會」、「資源、鄰居素質、生活機能,之前住台北蛋黃區老公寓,鄰居不是作家、公務員就是退休老師」、「光大眾運輸跟生活機能就值得了」。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則表示,當地與市府站一站之隔,但氛圍大相逕庭,新舊社區都有,既有高價宅如「森業永春」、「EAT」系列,也有高齡3、40年的老公寓。
 
陳炳辰進一步指出,商圈則以永春市場最知名,也不乏商辦大樓,有捷運機能自然亦具租屋效益,整體房價平均在8字頭,租屋市場可有2.5~3%的投報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