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94

魯蛇不買房沒煩惱 老了還有政府靠?

#房價 #租屋 #包租公 #房屋稅 #地價稅 #房貸 #魯蛇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儘管房市持續吹低溫冷風,根據住宅需求動向調查顯示,雖然認為房價合理的民眾較104下半年增加7.2%,也有44%對近期房價跌幅有感,但仍有68%的人認為買了房,對生活品質會產生影響,而買房作為成家立業基礎的觀念也逐漸轉變,有租屋派的網友表示,過去手上無房是魯蛇,如今有房的溫拿望著稅單捶心肝,魯蛇生活卻是快樂又輕鬆。
 
租屋雖輕鬆,不過,許多房東不愛租給老人,在租屋市場處於弱勢。(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灣人口老化愈趨嚴重,許多獨居老人只剩看護陪伴餘生。(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不想當房奴,選擇以租代買的人越來越多,網友yingdan在mobile01上表示,以前都是無殼蝸牛上街爭取居住正義,現在換成有殼蝸牛抗議持有成本增加,因為租屋而被取笑是魯蛇的人,其實生活更幸福,不必擔心房市稅率的調升,也沒有包租公要課徵所得稅的困擾,更有網友比喻現在買房,房貸付清前,房子是銀行的,付清後持續繳稅,房子等同是政府的。
 
不過身為房東的網友viwin325則認為,漲稅根本沒差,國家要建設,漲稅是必要的,而房子出租成本增加,漲租也是天經地義,而房租高低也能過濾租客水平,因此只要繳得出房租,魯蛇、溫拿通通歡迎,但就是除了老人!老年人在租屋市場始終處於弱勢,就曾有不少房東表示就是不想租屋給老人,甚至電話中聽到略有年紀的聲音,就馬上掛電話,不如租給學生和上班族既單純、風險又低。
 
面對弱勢族群在租屋市場屢屢碰壁,立法院本月修法通過的公益出租人,希望透過替包租公減稅,提高房東租房給弱勢族群,更將保留40%的社會住宅,出租給弱勢族群和老年人,而台北市未來在台大紹興南街、南港台電中心倉庫,以及六張犁營區公宅等,3處興建的600戶公共住宅,也有10%將規劃為銀髮智慧宅,並結合醫療和網路,提供適合高齡者的照護服務,讓老人能繼續留在熟悉的城市養老,讓不少無殼族表示未來不買房也沒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