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452

自住買房先別想增值 先考慮這3件事吧...

#租售 #首購族 #增值 #房價 #sway #通勤時間 #捷運宅 #自住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眼看房市反轉之際,也讓許多想買房的人開始動起來。除了自備款之外,買在哪也是一個傷腦筋的問題。房市專家Sway建議,一定要先拋開「哪裡可以增值」、「哪裡比較便宜」的念頭,因為增值與否無法預期,而便宜的背後一定會有風險,因此,對首購族而言,他建議,挑房先考慮與工作地點的距離、離娘家婆家的距離,以及熟悉的區域。
 
專家表示,民眾看屋時預售屋、新成屋、中古屋都要看,至少看過50間以上再來決定。(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看屋時心要靜、氣要沉,才不會倉促做出錯誤決定。(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工作在哪,就買在哪」。房市專家Sway在壹週刊專欄撰文表示,買在哪要以工作地點為重,預算有限買不起工作地點附近的房子,就退而求其次,以工作地點為中心,依可接受的通勤時間畫出一個範圍,若在大台北,一般來說多數人可接受的通勤時間為一個小時,台中、高雄則為20~30分鐘。
 
Sway舉例,假如是位在台北車站周邊工作,手頭較寬裕的就可以逐捷運而居;有預算壓力的,則可以考慮火車站沿線地段,會相較沿捷運線來的便宜;或是騎車、開車族,也適用上述的方式計算尋屋範圍。另外,若是未來有生小孩的打算,家中長輩也可幫忙照顧,那買房的地點就必須考量靠近娘家或婆家的區域。當然並不是每個人都有婆家或娘家可支援,這時夫妻買房前就得事先商量,是要離先生公司還是老婆公司近一點。
 
Sway表示,選定好買房區域後,看屋才會比較有效率。接下來就是要看物件,預售屋、新成屋全部都要看,中古屋則是要找條件看,不要怕麻煩,最少要看過50間房屋以上,再做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