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36

信用取代押金 「以租代買」已成為新潮流

#政策 #理財 #新租賃 #租售

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愈來愈多大陸年輕人加入「新租賃經濟」大潮中,從房子到車子,從服飾到電腦,甚至玩具、嬰兒車,全都可以租用。上海金融與法律研究院近日發布的大陸首份「2019新租賃經濟報告」指出,中國大陸租賃經濟明年有望突破10兆元人民幣,參與租賃經濟服務的人數也將超過1億人。

據金融時報導,「以租代買」已成為新潮流。經過近幾年的野蠻生長和無序競爭,以多起共享單車企業倒閉,千萬使用者押金難退為標誌和轉捩點,以押金為主要盈利模式的共享經濟已失去生命力。新活躍起來的「新租賃經濟」,則在避免「押金坑」。

大陸年輕人加入「新租賃經濟」大潮中。(圖/好房網資料中心)握手 成交 買房

上海金融與法律研究院通過對多家信用免押金租賃平台的調研發現,去年以來,免押金租賃市場呈現三大趨勢。首先,三、四線城市崛起,用戶數量增長速度迅猛,已占總用戶的近30%;其次,年輕化趨勢明顯,「80後」和「90後」占總用戶的90%以上;2018年用戶租賃的物品更加豐富,3C數碼、服裝飾物、圖書成為使用頻次最高的物品,單件物品能免掉的押金數額也愈來愈大。

信用取代押金,降低了用戶的使用門檻和資金風險。蘇寧金融研究院高級研究員付一夫受訪表示,新租賃經濟與傳統租賃經濟的差別主要有兩點。

一是信用體系的加持。付一夫表示,就傳統租賃經濟而言,是以支付押金的形式來換取一定時期內物品的使用權;而在新租賃經濟下,消費者無需再支付押金,而是以信用分作為准入門檻。二是互聯網化的租賃體驗。近些年互聯網技術日漸成熟,為新租賃經濟的發展打下基礎。同時,體驗式、個性化消費興起,基於互聯網平台的租賃行為無疑是一種全新的消費體驗。

「雖然租賃經濟這幾年走了很多彎路,但我依然十分看好租賃經濟的前景,當『信用免押金』解決了租賃市場的最大痛點,也就避免了租金濫用帶來的風險。」上海金融與法律研究院研究員、執行院長傅蔚岡表示,今年,共享經濟將進入下半場,信用取代押金的新租賃經濟將成為行業趨勢,從而降低用戶使用門檻和資金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