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82

新丁粄節元宵登場 胡志強:2014到東勢包你愛情成好事

#地方 #新丁粄節 #東勢 #客家文化園區 #胡志強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艷紅的新丁粄代表新生的喜悅,「2014客庄12大節慶-東勢新丁粄節」2月14至16日將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等地舉辦一系列精彩活動,有花蓮鼓王爭霸冠軍、日本鳥取縣開幕式表演,還有求子、還願、丟炮城及千人提燈化妝踩街嘉年等熱鬧活動,市長胡志強邀請民眾「2014到東勢、包你愛情成好事!」
 
新丁粄節元宵登場,胡志強:2014到東勢包你愛情成好事。
 
市府客家事務委員會24日在臺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記者會,現場推出今年新丁粄節可愛旋轉木馬大型花燈縮小版;還有10斤、5斤的小型創意新丁粄,民眾看得嘖嘖稱奇。
 
胡市長、客委會主委賴朝暉特別穿上傳統客家藍杉,與立法委員江啟臣、市議員洪嘉鴻、劉士州等人為年度吉祥度「木雕馬」揭彩,並一同切開120斤超級大龜粄,為今年東勢新丁粄節揭開序幕,美味大粄深受喜愛,胡市長等人現場試吃,連番用客語盛讚「真好吃」,並現場分送象徵喜悅的紅蛋。
 
「2014到東勢、包你愛情成好事!」胡市長強調,今年的東勢新丁粄節恰逢西洋情人節,2014「愛你一世」到東勢,不論是屏東到苗栗的民眾,不論是客家人、相愛的人,或是想要生子生孫,一定要來新丁粄節,也希望東勢新丁粄節能成為世界級的新丁粄節。立委江啟臣則祝福大家馬年來東勢,一定可以馬上結婚、馬上得子、馬上幸福,他也祝福胡市長「馬上得孫」。
 
客委會主委賴朝暉指出,「東勢新丁粄節」是客家的大節慶, 98年就入選中央客家委員會全國客庄12大節慶活動之一,至今已連續獲得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第六年評選為全國客庄12大節慶活動之一。今年配合馬年有幾大特色,包括旋轉木馬大型花燈、男生客家娃娃叫旺丁、女的是討喜,希望讓民眾「轉入幸福、轉入愛」。
 
賴主委也提到,今年還有日本國觀光協會團、香港大埔縣旅港同鄉會以及大陸廣東梅州漢樂協會等海外團體共襄盛舉,並安排精彩的節目。
 
東勢新丁粄節2月14日至16日上午9時至22時於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及東勢區中山路、文化街舉辦,今年打造元宵節的年度主題燈籠「一馬燈先LED燈籠」,除了可手提之外,還可轉換成手掛式,造型可愛討喜,將於2月14日將於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廣場服務臺發放,下午3時開始受理排隊,3時30分開始發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另外,還有精彩的客家優秀團隊及街頭藝人表演、120斤超級新丁粄擲筊祈福、丟炮城、求子、還願、戴絭、小兒關煞及求文昌儀式、千人提燈化妝踩街嘉年華等精彩活動,活動詳情歡迎至東勢新丁粄節網站(http://www.sindingban.com.tw/)查詢。
 
另外,即日起至2月28日9時至17時於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文物館辦理「客家文創商品暨加值產業特展」,呈現客家「食、衣、住、藝、育、樂」等傳統客庄元素、1月26日上午9時至12時於東勢客家文化園廣場辦理「名家揮毫贈春聯」活動、1月28日起每日9時至17時(週一休館) 於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辦理「東勢新丁粄節客庄節慶文化之美攝影比賽暨畫我客家伙房寫生比賽作品聯展」。
 
客委會也呼籲民眾,為紓解交通問題,2月14日至16日三天活動期間每天將規劃2輛接駁車雙向繞行於東勢市區街道,由河濱公園停車場雙向巡迴出發,除了在接駁點載客外,採取隨招隨停的方式,方便民眾往來活動會場。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