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33

送神~筅黗 宜蘭年加溫

#地方 #羅東 #民政處 #國家清潔週 #林聰賢
 
好房News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2014歡樂宜蘭年系列之「送神~筅黗祭儀暨國家清潔週」活動,23日上午在羅東奠安宮舉行。縣長林聰賢等人,依傳統禮俗恭送諸神返回天庭述職後,進行筅黗儀式與打掃活動,透過官方帶頭示範,使得一般大眾認識傳統文化意涵,並且促請家家戶戶著手大掃除,迎接新的一年。
 
送神~筅黗,宜蘭年加溫。
 
宜蘭縣政府民政處指出,依照古禮,官方辦理筅黗,是在農曆12月23日,翌日是民間住家環境大掃除。縣長林聰賢、奠安宮主任委員劉添梧、羅東鎮長林姿妙等人,共同參與官方筅黗儀式,過程莊嚴隆重。
 
祭儀結束後,奠安宮免費提供500份的平安粥供民眾享用,藉此宣傳縣內農曆春節前後供應葷食、素食及甜食等平安粥〔圓〕的廟宇,讓朝拜的香客們享用,吃一碗「平安粥」象徵四季平安、吃一碗「湯圓」象徵閤家團圓,顯現宜蘭人好客的濃郁情誼,歡迎各縣市的民眾年假期間來宜蘭拜拜、吃平安。
 
為迎接一個乾淨、溫馨的農曆春節,政府將農曆除夕前一週,訂為國家清潔週,縣政府結合民俗筅黗活動,也展開國清週掃街宣導,全縣12鄉鎮同步配合辦理,透過全民總動員,發動環保志工、各機關學校、團體、社區家戶等整頓環境,全面大掃除。
 
縣長林聰賢表示,縣政府每年都舉辦「歡樂宜蘭年」盛會,今年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行,24日就是民間筅黗日,全國同步舉辦「國家清潔週」活動,昔日農業社會農曆春節前夕,必需把家裡不乾淨的物品全部拋棄,象徵「除舊佈新」,他呼籲蘭陽鄉親一起動手打掃居家環境,希望把2013年不愉快的事情全部拋諸腦後,快樂迎接新的一年。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