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08

羅東都計惹民怨 再討論修正

#地方 #政策 #宜蘭 #羅東 #都市計畫 #林聰賢 #民宿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去年12月底公開展覽「擴大羅東都市計畫」草案,引起羅東部分居民反彈,昨縣府在縣議會專案報告時,受到議員質疑,議會廳旁聽席也有民眾拉白布條表達不滿,縣長林聰賢強調,現階段只是草案,還可以再討論修正,一定會在追求最大群眾利益、保障少數人權益之間取得平衡。

擴大羅東都市計畫草案去年12月29日公開展覽,縣府以整體規劃角度將部分冬山鄉、五結鄉行政區一併劃入,引發鐵路以東的羅東居民不滿,認為偏重五結鄉發展,羅東選區縣議員因此提案要求縣府專案報告。

「別改了,就維持現狀吧!」提案議員吳秋齡、陳鴻禧指出,五結鄉範圍被劃定產業專用區,而羅東鐵路以東則大多是農業專用區,明顯偏重五結發展,而且農專區土地不能經營民宿,這樣叫現地原有民宿業者何去何從?陳鴻禧更質疑林聰賢「何以你家族農地都劃入住宅區?」

對此,林聰賢強調,老家位於羅東鐵路以東地區,因此,全程未參與此案任何一場會議,也未向業務單位交辦任何事,絕無圖利特定對象。

林聰賢舉例,原本清溝地區少有人住,卻因為蓋了學校,逐漸形成聚落,擴大羅東都市計畫也是相同的概念,吸引移入人口到新開發的郊區定居,避免市區人口過度壅擠。

林聰賢表示,羅東鎮腹地狹小,原都市計畫的都市發展用地使用率已達76.43%,人口成長也因此受限,所以才擴大羅東都市計畫範圍,並將部分五結鄉、冬山鄉的部分都市計畫區納入整體規劃,目前僅是草案公展階段,各方意見都會採納,並非最終定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