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1

變更羅東都計案 鎮公所反彈

#地方 #宜蘭 #立體停車場 #都市計畫 #羅東 #政策

中國時報李忠一、胡健森/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辦理「變更羅東都市計畫案(公共設施用地專案通盤檢討)」,計畫將羅東鎮公所前、屬商業區的立體停車場等地變更為廣場用地,16日鎮長林姿妙與鎮代會舉行記者會表達不滿,認為縣府此舉無疑是「搶鎮產」,要求縣府三思。

縣府日前舉辦計畫案公開展覽,預計年底縣都委會完成審議,再送內政部審議、核定,當時代理縣長陳金德提及羅東鎮公所前停車場變更成廣場,消息傳出後引起討論,以及鎮公所反彈。

羅東鎮立體停車場堪稱是羅東的金雞母,連同一旁的鎮公所等停車場,1年可為公所挹注2200萬元。(李忠一攝)

羅東鎮立體停車場堪稱是羅東的金雞母,連同一旁的鎮公所等停車場,1年可為公所挹注2200萬元。(李忠一攝)

地屬商業區 市值10億元

鎮公所指出,立體停車場是屬商業區,市值達10億元,另一側的收費停車場是機關用地,加上鎮公所停車場計可提供362個車位,每年為公所挹注2200萬元,堪稱是金雞母。

也有人批說,變成廣場「就像給西裝布拿來做內褲。」鎮長林姿妙說,立體停車場是鎮公所的鎮產,變更成廣場用地就沒有價值,這是鎮民的財產,捍衛它是公所的責任。

鎮代會主席何建東等人也出面說縣府是狸貓換太子,高呼「鴨霸政府搶鎮產!」林姿妙說,停車場鄰近羅東夜市,她鎮長任內沒賣任何一塊地,也不容商業區變成廣場,縣府必須跟鎮民們溝通、協調再決定,她會跟鎮民站在一起,呼籲縣府三思後再決定。

林姿妙怒批 鴨霸搶鎮產

陳金德回應說,「羅東立體停車場已經淪為羅東鎮長及代表會主席的小金庫。」他奉勸羅東鎮長及代表會主席,不要因為個人的小利益,犧牲鎮民的大利益。陳金德指,計畫案是改變羅東的契機,立體停車場不會立即改建,最好的時機是4年後、等到另一個都市計畫案的滯洪池兼停車場做好之後,才會動到立體停車場,鎮公所一樣會有收入,同時能解決環境髒亂、交通壅塞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