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0

羅東公設保留地 將解編

#地方 #土地 #解編

聯合報 記者江婉儀/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昨天辦理變更羅東都市計畫的第一場公開說明會,邀請100多名地主前來參與,縣內共19個都市計畫,縣府因預算不足無法徵收土地進行開發,延宕多年。縣政府聽取大家意見後,將辦理公共設施保留地解編,全案經縣都審會審議通過後送內政部審查,再公告實施。

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宜蘭縣有19個都市計畫,但早期都市計畫缺乏財務評估,因故沒有徵收,沒人敢買也無法建設,例如學進國小的預定地尚未徵收,也沒人敢買。

宜蘭縣政府「變更羅東都市計畫」公開說明會,預計經市民計畫委員會完成審議後,再送內政部審議、核定,就能公告發布並實施。 記者江婉儀/攝影宜蘭縣政府「變更羅東都市計畫」公開說明會,預計經市民計畫委員會完成審議後,再送內政部審議、核定,就能公告發布並實施。 記者江婉儀/攝影

陳金德指出,未來一旦部分土地經解編後,未來羅東鎮公所前停車場變更成廣場,中山公園水池可擴大成滯洪公園等,解決附近交通、環境髒亂等問題,景觀變得更漂亮。

游姓地主認為,政府該徵收就要徵收,如果沒錢徵收應要開闢財源,不應該讓私有土地動彈不得,讓他們變成受害者,希望政府能有作為。

縣府建設處表示,羅東欠缺一個更大開放空間,周圍禁建4、50年的保護區已經解編,可以做治洪池、排水道等防洪措施,做好之後淹水狀況就會大幅改善。縣府重新檢討變更羅東都市計畫,可以讓土地做更完善的整體規劃。

建設處表示,縣府總共會舉辦3場說明會,民眾聽完若有相關意見,可向縣政府提案反映,縣府彙整後送都市計畫委員會審查,通過後由縣政府送內政部審查,通過後立即公開發布並實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