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6

93歲相聲演員吳兆南驚傳過世 弟子郎祖筠視他如父

#地方 #吳兆南 #辭世

聯合報 記者杜沛學/綜合報導

資深相聲演員吳兆南的親友14日透過「吳兆南相聲劇藝社」臉書粉絲團宣布:「以最沉痛的心情通知您:我們敬愛的師父吳兆南先生,已於洛杉磯時間西元2018年10月14日凌晨1時30分,在家中安詳辭世,享壽93歲。諸多事宜正處理中,治喪容後稟告。」換算時間為台灣14日下午4時30分。

師承吳兆南的知名舞台劇演員郎祖筠也轉發此文,但透過經紀人表示,此刻不願多作回應、或分享跟老師有關的回憶,讓家屬專心處理吳兆南的後事,對外發言也以「吳兆南相聲劇藝社」臉書為主。

吳兆南(右)與郎祖筠師徒關係融洽。(圖/報系資料照)吳兆南(右)與郎祖筠師徒關係融洽。圖/報系資料照

吳兆南幼時在北京成長,13歲時就對京劇有高度興趣、開始拜師學藝;隨國軍來台後,吳兆南與魏龍豪搭檔演出相聲;雖於1973年遷往美國居住,但仍不忘發揚相聲藝術,1999年收侯冠群、郎祖筠、劉爾金、樊光耀等人為弟子,並創辦「吳兆南相聲劇藝社」,直到前兩年都仍活躍於舞台,並獲得第20屆傳統暨藝術音樂金曲獎特別貢獻獎、美國林肯藝術中心終身成就獎、薪傳獎、金鼎獎等殊榮。

吳兆南2015年在北京摔了一大跤,跌裂了鎖骨、斷了2根肋骨,抱著病痛回台後,仍敬業登台表演,且為演出形象,堅持不肯穿鐵架衣上台,甚至最後還90度鞠躬謝幕,讓一旁的弟子們都相當緊張。當時郎祖筠就提到:「師父平日就以幽默方式,身體力行告訴我們相聲演員該有的敬業精神。」師徒間平日相處輕鬆愉快,但弟子都對他抱著「一日為師、終生為父」的尊敬心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