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64

最新/台灣地王林堉璘米廠造傳奇 今辭世享壽83歲

#地方 #林堉璘 #宏泰企業 #辭世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宏泰企業機構及公益信託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發布新聞證實,宏泰集團創辦人林堉璘9日上午7時許於家中辭世,享壽83歲,台灣地王從碾米廠發跡的精彩人生,也在此劃下句點。
 
1936年林堉璘出生新北市蘆洲水湳,是林家的第二個男孩,自小家中經營碾米廠工作,他24歲在台北市八德路創立「玉裕碾米廠」,每天清晨6點出門挑米,在第一線把關米的品質。
 
宏泰集團創辦人林堉璘。圖/財團法人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  
宏泰集團創辦人林堉璘。圖/財團法人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
 
林堉璘親力親為的態度,連跟隨他多年的老員工都描述,「回來(工廠)脫掉西裝褲,(林堉璘)只穿一件寬寬的短褲,幫忙碾米、扛米。」奠定經營企業的良好基礎。
 
1960年代正處台灣經濟扎根時期,他將視野轉向土地開發和建築業,也順利搭上了經濟發展潮流,並於1975年創辦宏泰建設,而1975年正式營利登記,因為對都市發展獨到眼光和嗅覺,很快地成為建築界站穩腳步至今,之後更跨足租賃、營造、金融、壽險等行業,現以宏泰企業機構為事業主體。
 
林堉璘近年來因為身體不佳,不再過問集團事務,目前已由宏泰企業執行常董兼總經理林鴻南接班,成為掌管市值逾千億家族資產最具實權的人,直到今天宏泰企業機構及公益信託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發布新聞證實,他於上午7時許辭世,享壽83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