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1

吳德榮:明北台灣將轉濕涼 降雨明顯

#地方 #氣象 #降雨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明天至周五另一波東北風逐漸增強,北台灣天氣轉濕涼;明天水氣多,北部、東北部降雨較明顯。

吳德榮說,今晨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有局部雨,東北角雨勢較大,大台北僅鄰近山區有零星飄雨的現象;北台灣清晨低溫又比昨晨回升1至2度。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水氣略增,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的雲量增多、降雨機率稍微提升,中南部則維持晴到多雲的天氣,僅山區有小範圍降雨。(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林俊良攝影)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水氣略增,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的雲量增多、降雨機率稍微提升,中南部則維持晴到多雲的天氣,僅山區有小範圍降雨。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林俊良攝影

他表示,最新(14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東北風稍弱、北台灣低溫略回升,東北部、北海岸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雨;大台北都會區零星飄雨的機率稍微提高。明起4天另一波東北風逐漸增強,北台灣天氣轉濕涼;周三水氣多,周四、五水氣略減,不過東北部、北部山區及北海岸仍有局部雨,大台北都會區降雨機率逐漸降低。

吳德榮說,到了周六、日東北風減弱、水氣更少,僅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

他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此波東北風平流至台灣的冷空氣較上波弱,北部都會區最低溫緩降至20度左右,沿海空曠地區約降至19度。中南部白天微熱有30度以上、早晚涼,日夜溫差大;因位處背風區,風力微弱、不利汙染物擴散,空氣品質常不佳,戶外活動應注意。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仍是東北風影響的環境,但由於水氣略增,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的雲量增多、降雨機率稍微提升,中南部則維持晴到多雲的天氣,僅山區有小範圍降雨。白天北台灣及宜蘭、花蓮高溫約26至29度,感受舒適,中南部及台東則可達30至33度,偏熱且紫外線指數較高,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另外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請根據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