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16

陸客不來的日月潭活路在哪?謝金河給了這個建議

#地方 #日月潭 #陸客 #觀光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陸客來台觀光減少,日月潭變得比以往冷清。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說,日月潭很難再回到從前。也許現在是重新再定位日月潭的好時機,將來要賣的是一份寧靜。

正在日月潭旅遊的謝金河說,一大早到碼頭只有零星的遊客,對照過去陸客的盛況,伊達邵碼頭到附近的商店失去了人氣,這也是過去衝刺陸客留下的後遺症。但也許現在是重新再定位日月潭的好時機。

陸客不來的日月潭活路在哪 (好房資料中心)

主打五星級的景觀旅館涵碧樓要價一晚萬元起跳。(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他以日本的旅遊經驗為例,指去年大約這個時候,跟著幾個好朋友到北海道阿寒湖,他,阿寒湖跟日月潭有幾分相近的味道,早上起來沿著湖邊跑步,舒服得不得了。在阿寒湖的遊客,大概都是來這裏享受優閒與寧靜,一年了,他對阿寒湖仍留下深刻印象。

謝金河說,日月潭在陸客盛況的時候,遊覽車一大早塞滿了停車場,碼頭擠滿了等候坐船的遊客,大家爭相搶拍照,現在這些景象全沒了,留下的只是一片寧靜,其實這正是日月潭的底藴,日月潭必須重新再定位,仿效阿寒湖,把服務做得更到位,商家賣的產品更豐富,還有湖畔步道再做得更好,讓日月潭可以更具吸引力,想在日月潭歇歇腳的人,可以在這裏找到一份寧靜與舒坦,日月潭會更有味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