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5

國際品牌飯店 有光環

#地方 #飯店 #酒店 #觀光 #商旅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商仲最新調查指出,有國際品牌加持的飯店較易獲得國際商務旅客青睞,也較能維持穩定的房價與住房率,投資人因此紛紛打出「國際牌」,引進國際連鎖飯店品牌較勁。

以今年第四季為例,台北市就有台北國泰萬怡酒店、金普頓大安酒店、台北中山希爾頓逸林酒店等國際旅館品牌預計開幕,台北大直英迪格酒店也預計明年上半年加入戰局。

希爾頓逸林酒店正式進軍台灣市場,近期將正式開幕。 圖/台北中山逸林酒店提供/聯合新聞網

希爾頓逸林酒店正式進軍台灣市場,近期將正式開幕。 台北中山逸林酒店/提供/聯合新聞網

世邦魏理仕近日發布2018上半年旅館市場概況調查,大陸旅客來台人數雖不若以往,但根據交通部光局統計,今年前八月來台旅客共713萬人次,仍較去年同期小幅增加3.8%,其中大陸旅客占179萬人次,已較去年回升約2.5%。

觀光客增多,住房率、租金按理應會跟著提升,但據世邦魏理仕研究部調查,今年上半年台北市觀光旅館及一般旅館的住房率為71.5%及63.7%,雖較去年同期增加0.8及1.2個百分點,但平均房價均呈現衰退。

其中觀光旅館房價下滑1.3%,一般旅館房價下跌7.8%,分析原因,主要是近年旅館業新增快速,以一般旅館來說,過去一年就新增29家、2,083房,旅館業者為了維持住房率,不得不降低房價刺激需求。

世邦魏理仕台灣資本市場部主管林翊群表示,目前旅館市場高度競爭,有國際品牌加持的飯店,住房率和房價表現相對較佳,因此許多地主和投資人尋求與國際連鎖酒店合作,歐美品牌多傾向與業主簽訂加盟或委託管理合約,日系品牌則較有意願簽訂租賃契約。

目前市場上仍有不少飯店釋出,但買方相對保守。商仲統計,今年前三季單筆金額在3億元以上的旅館交易,只有皇家季節酒店南西館、首都大飯店小巨蛋館二筆,總成交金額為22.7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76%。

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主管李嘉玶表示,商用不動產投資市場上,旅館交易向來較為零星,只有特定投資人感興趣,台北市還是有些中小型商務旅館面臨經營困難,賣方必須適度讓利,才能順利轉手獲利了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