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416

台東旅宿普遍慘澹 知本更是冷清

#地方 #觀光 #中國大陸 #十一長假

聯合報 記者羅紹平、尤聰光、楊濡嘉/連線報導

中國大陸十一長假,南台灣受到「小惠」,但台東飯店與民宿普遍叫慘,知本溫泉風景區的飯店業績更是慘不忍睹。

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林富男說,和平時比較,這幾天約增加3成住宿量,但仍無法與馬政府時期大爆滿的情況相比;大陸「十一」長假開始時,他正好要從廈門回台,船位全滿,應該是自由行的陸客,不過很多人後來轉往台北,到高雄的有限。

昨天雖是周末假日,又值大陸十一黃金周,但台東知本風景區街頭依舊冷清。 記者羅紹平/攝影昨天雖是周末假日,又值大陸十一黃金周,但台東知本風景區街頭依舊冷清。 記者羅紹平/攝影

台東知本富野飯店公關黃慶安表示,大陸黃金周完全感覺不到陸客住房增加,這一周飯店住房率仍維持2至3成左右,跟平時一樣慘澹。

星光凱旋董事長李數奼說,不只黃金周,平時更沒感受到陸客來。

在知本溫泉風景區內工作的陳姓珊瑚業者人員說,以前公司一天最少可接150遊覽車,如今不到10輛,公司雖未裁員,但多數員工都改為兼職,有上班才有錢領,今年大陸十一黃金周,整個溫泉區還是很冷清,多數員工這幾天全都未接到公司電話通知上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