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0

十一長假 陸客來台日增2,100人

#十一長假 #長假 #陸客 #觀光 #旅遊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大陸「十一長假」昨(1)日正式啟動,據觀光局接獲旅行業者通報顯示,今年八天假期來台陸客人數比去年略增,團客加自由行日均量可達5,900人次,較去年的3,800人多出2,100人,其中自由行的旅客量遠多於團客,已成為陸客來台的主力客源。

近2年大陸11長假來台陸客狀況。(聯合)近2年大陸11長假來台狀況。(聯合)

據指出,去年因520政權輪替後,陸客來台人數開始縮減,加上發生719火燒遊覽車的重大事故,台灣被大陸稱為不安全的旅遊地區,還有陸媒報導不少台灣民眾並不歡迎陸客,導致來台人數大減,去年8月暑假團客加自由行才17.1萬人,今年慢慢好轉,8月有近22萬陸客來台。

過去陸客來台人數最集中的兩個重要節慶-農曆年假和十一長假,假期期間平均來客數一天都破萬人,但去年十一長假的陸客團日均量僅1,800人,自由行也才2,000餘人,以每人每日在台消費198.4美元計算,去年十一假期僅帶來1.6億元觀光收益,為開放陸客來台觀光七年後最慘澹的十一假期,並較2015年國民黨執政時期平均一天來9,500人,十一假期共帶來4億元的觀光收益,相差一倍多。

今年兩岸關係並未好轉,但719火燒車效應已過,加上政府部門與觀光業者在自由行方面積極但低調宣傳,來台狀況較去年略有好轉,據觀光局統計,今年十一假期陸客團平均一天來台有2,300人,自由行可達3,600人,而且假期的第一、二天(10月1日、2日)陸客出遊人數最多,連續兩天加總都有破萬人次來台,為今年春節以來首見的「榮景」。

官員分析,在9月看到每日送件申請來台的數量突破萬件,就推估應該是十一長假要來台觀光的旅客,而據旅行社通報,今年八天長假團客日均量較去年要多出許多,自由行人數也有成長,由於大陸十一長假是第4季陸客來台最集中、旅客量最多的時間點,因此,對我航空、飯店、餐飲、遊覽車、賣店、免稅店等觀光相關業者的收益,多少有點幫助。

至於年底的跨年商機,官員表示,一般跨年的假期至多三~四天,而且距離農曆年假期僅一個月,所以並不會像十一長假這樣同時會來很多陸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