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79

大陸十一長假 金門滿滿陸客

#地方 #十一長假 #廈門 #金門 #陸客

聯合報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一年一度的大陸「十一長假」來臨,與廈門僅一海之隔的金門昨起湧現大批陸客,一整天下來,小三通與飛機班班客滿,數百人聚集在機場候補機位,金門縣府也爭取加開1架次的往返台北與金門的班機,協助疏運人潮。

大陸十一長假開始,不少陸客登「門」旅遊,金門尚義機場上午也陸續湧現人潮,移民署統計,昨有5795人從大陸入境,其中9成是陸客,由於陸客都手持入台證,無法使用自動報到機,只能排隊畫位,機場航空公司櫃台處處排隊人潮,機場內餐廳生意也相當好。

一年一度的大陸「十一長假」來臨,金門湧進大量陸客。(圖/聯合新聞網)

旅遊業者初估,7天長假最少會有2萬名陸客入出金門,昨起金門主要道路上就出現不少陸客租電動機車趴趴走,由於陸客不熟悉台灣的交通規則,許多金門鄉親都相互提醒,近日要小心駕駛,以免撞上隨時在路上停車拍照的陸客。

「老闆,幫我打包十盒貢糖」、「老闆,我要30盒面膜」,金門知名餐廳、特產店的業績更是「紅不讓」,藥妝店也出現採買人潮,不少飯店與特產業者都想趁這個假期大賺一筆。

金門縣政府觀光處指出,十一長假有不少台商和陸客透過小三通進出台灣,金門尚義機場候補機位要飛往台灣的旅客很多,尚義機場統計,昨天離站49班次,座位數5163,載客5111人,載客率99%,縣府昨與民航局與航空業者協調,爭取到晚間加開一班由金門飛往台北班機,坐滿70位乘客,全力疏運旅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