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3

十一長假 陸客遊台商機5億

#地方 #十一長假 #陸客 #黃金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今年大陸十一黃金周陸客來台狀況相當踴躍,交通部觀光局預估,來台人數將較去年成長一成,平均每天約有9,000至9,400人,將可為我帶來約5億元的觀光收益。

觀光局去年調查來台旅客消費情況,陸客來台平均每人每日消費金額達241.9美元,僅次於日本旅客。以今年大陸十一黃金周來台每日平均9,200人估算,七天就可為我帶來約5億元的觀光收入,航空、飯店、旅行社、名特產品等業者是最大的受益者。

觀光局官員指出,每年十一長假是大陸民眾出遊的旺季,台灣是大陸民眾喜愛旅遊的地點之一,去年十一黃金周期間,來台大陸團客總人數為3萬人,平均每天約4,285人,今年旅行社提報給觀光局的黃金周來台陸客團旅客數為3.3萬餘人,平均一天有4,700多人,較去年成長一成,但未達每日5,000人限額。

自由行部分,內政部移民署統計,今年1至7月平均每天來台人數約3,670人,在長假期或有重要節慶時,自由行人數會激增,如今年春節,單日最多就有5,600多人來台旅遊;本月21日提高每日限額至5,000人後,官員預估十一期間來台旅客量會較去年同期增加,約可達4,300人至4,500人。

官員指出,去年陸客來台總人數達398萬人次,但今年在提高自由行人數上限,透過金門、馬祖、澎湖等離島小三通來台旅遊人數也從每日500人增加至1,000人,加上高端團與從事部落觀光的人數不列入每日配額中,預估今年來台陸客人數將可達420萬人次,蟬聯來台旅客量首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