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669

先拍照再清理善後!颱風災損可減稅

#理財 #颱風險 #綜合所得稅 #災損 #蘇迪勒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蘇迪勒颱風強勢襲台,全台各地災損不斷,不過民眾別急著清掃家園,只要在颱風中發現漏水等災損,「先拍照」,在30天內向國稅局稽徵所報備後,持「修理發票」即可減免104年綜所稅。
 
颱風災害損失,減稅3步驟。(國稅局)
先拍照再清理善後!颱風災損可減稅
 
颱風破壞力強,只要先拍照再向稽徵所報備,即可減免綜所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民眾忙於修繕自家家園所受的損害。(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蘇迪勒颱風造成全台多處災情不斷,民眾家中若有漏水、窗戶損壞等「颱風災損」,記得在第一時間「拍照存證」!蘇迪勒破壞力強,不少民眾家中的窗台、鐵窗都有嚴重受損、漏水情形,龐大的維修費用,讓民眾荷包大失血,不過民眾只要記得自颱風日8月8日次日起的30天內,填寫報備函給管轄區的國稅局稽徵所,屆時只要持「修理發票」,就可提報災害損失,減免個人104年綜合所得稅額。
 
除此之外,金管會要求各個產、壽險公司,積極辦理理賠手續,提醒民眾若有災損理賠需求,可洽詢金管會責成的產壽險公會窗口,進行後續協辦服務。
 
至於此次颱風中,頻頻被路樹壓垮、積水覆頂的汽車該如何處置?蘋果日報報導,國泰產險提醒民眾,若車體泡水「不要發動引擎」,應請拖吊車幫忙遷移,在聯絡服務廠檢修。不過國泰產險表示,由於颱風造成的車損屬於「加保」項目,除非民眾有附加車體颱風險,否則無法獲得理賠。
 
颱風造成的車損除非有加保颱風險,否則難獲得理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許多路樹不敵強風,倒塌後波及許多車輛。(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專家面對面解答》2小時了解「租屋、買賣」法律大小事!→立即點我報名好房網影響力講座/蔡志雄/房東房客必須知道的那些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