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47

不只陳致中!政治咖愛跑招待所…啊就迷上那些事嘛

#政策 #地方 #選舉 #陳致中 #陳水扁

聯合報 記者鄭媁、楊濡嘉、蔡家蓁、莊琇閔/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參選本屆高雄前鎮小港區市議員選舉,昨天被周刊直擊15日早上在造勢活動大打「選情告急」悲情牌,當晚就來到台北市林森北路私人招待所飲酒作樂,還有2位高檔酒店的紅牌小姐作陪。

隨著狗仔文化興起,酒店、舞廳已不再是某些政治人物應酬、「喬事」的首選場所,私人招待所或私人會館因此成為最佳掩護地點,不少政商名流甚至自行建置招待所,方便自己接待客人、朋友。

陳致中遭直擊到台北市林森北路私人招待所飲酒作樂。(圖/取自Google Map、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圖/取自Google Map、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進招待所…擋狗仔?愛粉味?

不分藍綠的官員、民代涉足特種行業場所時有所聞。資深媒體人王瑞德就曾提到,一位曾擔任台灣省議員、立委的民意代表就回憶,當年出身草根性的省議員相當多,大家往往下午就齊聚酒家餐敘,「當年省議會的預算可以說是在酒家審議的」。

2006年民進黨執政期間,立委高志鵬、時任總統府參議郭文彬等人被爆進入神秘招待所,時任民進黨主席游錫堃還下令徹查。但當時立委蔡啟芳認為,「大家輕鬆一下喝喝酒,不請一些『鶯鶯燕燕』,你想酒會好喝嗎?」

民進黨立委陳瑩2006年也踢爆,時任原民會主委瓦歷斯.貝林接受廠商招待喝花酒,對小姐毛手毛腳。瓦歷斯坦承到過招待所,但強調是談原民台人員移撥問題,允諾會檢討個人行為。

陳致中被媒體直擊來到台北市林森北路私人招待所C'est si bon Lounge Bar飲酒作樂。圖為招待所內部。(圖/取自Google Map)

陳致中被媒體直擊來到台北市林森北路私人招待所C'est si bon Lounge Bar飲酒作樂。圖為招待所內部。 圖/取自Google Map

●乃公帶正妹…聊「宇宙大爆炸」?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去年被周刊直擊,2周內進出高檔酒店至少6次,半夜出了酒吧後與年輕辣妹狀似親密,進入大樓直到深夜。梁文傑回應,他朋友多,其中有人喜歡約在酒店,會去酒店都是不得已赴約,妻子也都知情,自己身為公眾人物,絕不會帶小姐出場。

民進黨前秘書長、新潮流系大老「乃公」吳乃仁去年也遭周刊直擊,與政商名流在台北市高檔會所聚會,喝完酒還帶豪乳正妹出場,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在其中。許智傑解釋,自己偶爾會去酒店,但都是單純與男性友人聊天,從不帶女生出場,還說當晚跟乃公聊「白矮星、紅巨星跟宇宙大爆炸的事」。回應說法一度引發網友熱議。

●喝花酒報公帳…標哥入獄負責

前立委顏清標任職台中縣議長時,到金錢豹酒店喝花酒,卻向議會報公帳,遭依貪汙罪判刑3年6月,褫奪公權3年定讞,還因此喪失立委資格、入獄服刑;現已假釋出獄。

2006年7月,時任國民黨立委的柯俊雄、張碩文、吳英毅等人被爆集體喝花酒。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阮剛猛調查後說,3人沒濫用公帑或涉及不法,黨紀雖無規範,還是予以告誡。

●沒接觸妮可?法院打臉陳致中

陳致中參選高雄市議員,卻到台北市的私人招待所「談論選情」,昨天引發不少議論。但早在2010年,陳致中競選高雄市議員期間就被爆出嫖妓,與應召女妮可上汽車旅館。那時陳致中矢口否認,法官最後認定依照證據顯示,陳致中有找應召女上摩鐵。

沒想到,時隔8年,陳致中又在參選市議員期間爆出私人招待所風波。

這次陳致中沒有否認。他說,9月15日下午到台北參加凱達格蘭學校開課和迎新活動,結束後,凱校校友金門縣環保局長蔡其雍臨時邀約敘舊,因蔡平常在離島,較少見面,這次還從金門帶一份中秋禮,熟悉的朋友久未見面,所以就過去致意。

●老毛病再犯?阿中遭阿扁痛罵

記者問他,去之前知道是招待所嗎?陳致中說,不知道那個地方,是朋友邀約才前往。那時約晚間8時40多分,他和蔡坐在公共區域的吧檯,有的人坐在包廂,他不清楚包廂的情形,沒有看到什麼陪酒小姐。他和蔡在吧檯坐約1小時後,約9時40分離開,然後到高鐵站搭車回高雄。

陳致中說,後來他的父親知道此事,把他臭罵一頓,要他以後更謹言慎行,選舉期間很多事很敏感,本來沒有的事也可能被拿來大作文章,一定要多注意;太太也知道他的行程,實在很無奈。他還表示,以後和朋友見面會約在星巴克,如果在台北會約在台北車站附近的咖啡廳。

對陳致中的說法,金門縣環保局長蔡其雍背書表示,當晚確實是他約陳致中碰面,只是單純要為陳加油打氣,那裡不是酒店,是私人會所,就單純喝茶聊天,他跟陳致中停留約70分鐘就離開。他也駁斥週刊所登的酒店小姐出入會所照片,「不是在那邊拍的,明顯是張冠李戴」。

至於他送什麼給陳致中?蔡其雍說,是在會所對面街上買的糕餅,花326元,想說中秋節快到,請他幫忙帶給陳前總統。

陳水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陳水扁。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柯P入花叢?「這打得有點low」

同樣是聚會場合,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遭名嘴楊憲宏爆料,在上次選前與前副總統呂秀蓮的一場餐敘上,柯自爆之前到中國大陸是怎麼接受招待,還說大陸有道特殊甜點,就是有人會拿花名冊出來,上面是美女照片,只要在名冊上留下房間號碼,小姐晚間就會到房間去;當時也在餐會上的陳佩琪聽了後,當場跟柯文哲大吵。

柯文哲昨天受訪時表示,楊憲宏沒有在現場,記者應該去問他是聽誰講的,再去問那個人是怎麼講的。柯表示,這場選舉到現在為止,他個人幾乎沒有去講人家壞話,最多是人家問他,他開玩笑講幾句,選舉打這麼負面,實在真糟糕。他前天回家還問陳佩琪:「這個要怎麼回答?」

記者問他是否覺得被抹黑、抹紅後又被抹黃? 柯文哲嘆口氣說,「很煩!」

對於有網友稱不會有人笨到在妻子前面談買春的事,柯文哲說,「智商很低的人,一直覺得別人智商也很低」,「問題是要抹黑抹紅抹黃,可不可以手段高一點,這打得有點low,實在受不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