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1

登陸攬客成果發酵 陸客登台最快年底可回溫

#地方 #十一長假 #陸客 #十一黃金

都會社會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大陸十一長假啟動,往年陸客來台遍地開花的榮景不再,野柳地質公園、墾丁等著名景點昨天冷清清;但,赴大陸會談的八縣市已部分感受到善意,預期今年底、明年初陸客來訪可回溫。

陸客登台最快年底可回溫。(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西門町人潮洶湧,周圍店家租金高、商旅臨立,更是陸客來台必訪景點。(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野柳地質公園業者指出,往年五、六、十、十一月陸客人數最多,平均每月十多萬人;五二○後,人數下滑,九月更負成長七成,比去年同期大減約七萬名陸客。

「墾丁的觀光寒冬提早到來,現在大家都冷到打哆嗦!」墾丁旅宿業者何明超說,雖有陸客縮減的心理準備,但半個月內兩個颱風重創,十一長假首日住房率不到去年同日一半,未來幾天也只有三成;吳姓泰式餐廳業者說,營業額只有去年的兩成。

台東的飯店去年滿房,今年卻像遇到「霸王級寒冬」,多家飯店一個陸團也沒有。業者心酸地說:「再沒陸團來,真的快變『蚊子飯店』」。

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昨天三千餘人入園,陸客只有一六四四人。嘉義林管處指出,平時約六、七千人入園,陸客占六成;颱風剛過,昨天又整天下雨,人數砍半,陸客也跟著少。

北市旅遊業者估計,陸客團客只有往年的五成。花蓮縣飯店、風景區有不少自由行陸客,但也無法與往年人潮相提並論。南投縣日月潭遊艇與飯店業者估計昨天湧進逾兩萬遊客,主要靠國旅,加上歐美東南亞各國遊客力撐。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說,主要風景點的陸客量都只有往年半數

「九二共識縣」中,除花蓮、南投以外,要稍好一些。新北市淡水、金山、九份等仍是陸客自由行首選。新竹縣「大陸團來訪頻率增加」,昨天鞍山團來文化交流,明天另有一團來了解旅遊情況,比以往頻率高。連江縣長劉增應說,昨天馬祖湧入約二至三百人的陸客團,與五二○後,陸團幾乎在馬祖絕跡的景象相比,堪稱是觀光「大躍進」。

大陸一些旅行社已計畫推出到台灣本島六縣市(九二共識縣)的旅遊行程,大約二個月後就會感受到市場效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