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494

寧願養蚊子!投資客拒絕「以租代售」3大真相

#租售 #投資客 #新成屋 #預售屋 #折舊率 #裝潢 #空屋 #套牢 #房貸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為什麼投資客寧願把房子空著養蚊子,也不願意出租貼補養房費用呢?網友認為,關鍵在折舊率、裝潢成本,以及對房市走向的誤判,才會導致網路待售物件中,出現大量屋齡僅2~4年的空房,「被新屋套牢的投資客,就是不願先出租房子來補貼房貸」。
 
寧願讓房子空置也不出租!投資客心中盤算3件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寧願讓房子空置也不出租!投資客心中盤算3件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房子賣不掉、不租人,為什麼網路待售物件中,總有這麼多新屋、空屋待售中?網友吳學謙在PTT中撰文指出,目前市場上有許多2012~2014年才交屋的房子,寧願空著也不租人,關鍵就在於折舊率、裝潢成本,以及投資客對房市走向的誤判。
 
吳學謙認為,新屋的折舊率比中古屋明顯,因此投資新屋的屋主,銷售壓力必定比中古屋投資客更嚴峻,還要避免房子出租後被弄髒、弄亂,讓物件的賣相變差,因此不願讓新屋流入出租市場。
 
此外,即使屋主願意出租房子,還得計算裝潢、家具的成本,「就算都是中古貨,也要20萬元」,拉長投資客回收成本的時間,再加上帶有租約的房子,對不少買方而言是一種抗性,「連房仲帶看都很麻煩」。
 
最後,則是多數投資客誤判房市行情,沒有在第一時間就把房子出租,如今只能採取觀望的姿態,等待房價上漲再脫手,預期未來會有愈來愈多抱著新屋的投資客,逐漸意識到大環境的不可逆,慢慢將新房子釋出到租賃市場中。
 
對此,理財專家林奇芬則認為,對於目前仍持有多屋的投資客而言,不斷提高的持有稅,才是讓投資客陷入長冬的最大關鍵,以台北市為例,不僅新成屋的衝擊大、流通性受到阻礙,精華路段的計價基準,也讓不少屋主吃足苦頭,讓屋主面臨「變相加稅」的打擊。
 
為什麼投資客寧願讓新房子空置,也不願意出租換現金?(翻攝自PTT
為什麼投資客寧願讓新房子空置,也不願意出租換現金?(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