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0

兩岸關係冷 赴台團客暴跌227%

#陸客 #觀光 #兩岸 #旅遊 #十一長假 #理財

李書良/綜合報導

受兩岸官方關係轉冷影響,不出台灣旅遊業界原先估算,今年大陸「十一」長假期間,陸客赴台旅遊無復往年熱潮,根據大陸官方公布數據顯示,「十一」期間大陸赴台團客僅7,915人次,較去年同期暴跌227.71%。中國國家旅遊局在「十一」長假最後一天7日晚間公布,10月1日至7日「十一」長假赴台灣團體遊客為7,915人次,年減227.71%。

受兩岸官方關係轉冷影響,今年「十一」期間大陸赴台團客僅7,915人次(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專家認為,台灣產業過於依賴大陸,是比「陸客不來」更可怕的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據了解,台灣自2008年開放陸客來台旅遊後,隨著每年訪台人數迅速增長,陸客已成為台灣境外觀光客群體中的主力。去年陸客來台高達415萬人次,其中自由行占130萬人次。而以交通部觀光局去年前3季的調查,每名陸客每天平均在台灣花費232美元,為台灣帶來龐大商機。

隨著近幾年中國出境旅遊人數迅增,各國無不對此力拚「觀光財」,其中又以大陸的農曆春節、五一勞動節、十一長假最被各國重視,無不想方設法吸引陸客前來。而台灣過去幾年因兩岸的特殊關係,以及自身的人文優勢,每每成為陸客出境遊的熱門地點。

而,今年新政府上台後兩岸關係轉冷,直接影響陸客來台,9月份時國內觀光業者已預言今年「十一」情況不妙,印證大陸旅遊局最新統計資料,果然不幸言中。

實際上,以占整體陸客赴台遊3成多的華東地區為例,「十一」前夕的攬客組團情況不佳,業績至少下滑5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