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20

「一個人」久了 這些生活技能都得會

#居家 #單身 #單身經濟 #小宅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一個人」經濟當道,據統計,國內15歲以上單身人口已逼近1000萬人,單身者的生活安排及理財方式,甚至是買房規劃都常常成為眾人討論話題,而近日就有網友提問「一個單身太久女孩會學會的事情」,引發網上熱議。

單身經濟當道,成為民眾熱門話題(圖/好房資料中心)單身經濟當道,成為民眾熱門話題(圖/好房資料中心)

有網友於《NMplus》網站提問,討論單身久了之後,在生活上會獲得哪些新技能?特別指出單身的女孩子因為沒有另一伴無微不至的照顧,很多粗活都要自己來,有許多網友回應,不論是飲水機換桶裝水、叫瓦斯、換燈泡或是修馬桶,還有家電、電腦故障壞掉,都只能乖乖自己上網爬文看教學,也有人分析,搬家的時候得自己來,所以囤積的東西也會識相地越來越少,此外,大部分人都認同,不論單身與否,自己的生活空間自己規劃跟安排,日子才快活。

除了居家生活習慣,今日單身經濟當道,消費型態也帶了了許多商機,據TVBS新聞台報導指出,每年單身消費市場超過6千億元,像是過去認為要人多才好吃的燒烤店都順勢推出單人服務,看準單身市場越來越龐大,對此燒肉店業者張華宸指出,現在一個禮拜會有10多人是自己一個人來吃,且有越來越多趨勢。經濟系教授李俊陽則說,單身人口越來越多,消費習慣多把錢投資在自己身上,且較會買一些昂貴的奢侈品來犒賞自己。

此外,「單身貴族」的買房需求也逐漸受到重視,世界日報報導就提醒,單身族買房前,應精算房價負擔,除了考慮房屋的總價及家具費、裝潢費用外,最好要留下至少6個月的生活費在身邊,確保自身財務彈性;另一個重點是居家安全,因為一個人居住,無論男女,若無家人照應,購屋前先留心、打聽周遭治安狀況,除了要選到有安全保障的環境,也可避免遇上惡鄰居;另外,預留生活型態轉變餘地也是一大重點,因為單身時購屋不代表未來不會結婚,或遇上工作派居海外的可能,因此購屋時選擇「轉手率」較佳的物件,可讓買屋變成進可攻、退可守的理財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