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83

再也不能住的地方 瑞士這麼做大賺觀光財

#瑞士 #觀光 #鬼城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薀琁/整理報導

瑞士南部山谷的小鎮村Corippo只住了12人,其中超過65歲年長者就有11人,眼看就要變「鬼城」,當地基金會化危機為轉機,成功幫助小鎮村變身成為高級渡假村,而這案子也被當地媒體雜誌頒發酒店創新獎。

根據《CNN》報導,從高空往下看小鎮村Corippo,花崗岩板搭建的斜屋頂小屋座落在綠色山坡上,就像童話故事的場景,幾乎保有18世紀的建築風格,但走進屋內陳設相當老舊,房子幾乎荒廢、無人使用。

瑞士南部山谷的小鎮村,許多屋子都荒廢無人使用。(圖/擷取《CNN》,下同)

不過,當地基金會Corippo 1975看到契機,基金會總裁兼建築師Fabio Giacomazzi說不少遊客都喜歡瑞士的傳統鄉村生活,將小鎮村進行大改造變成大型的渡假村,不只讓遊客住得好,更能徒步走進村落,有如當地人一樣享受瑞士鄉村美景和美食,一來大賺觀光財,二來可以讓人口回流。

基金會預計砸下650萬美元(大約新台幣2億元),並於2020年復活節完成小鎮村的整頓工作。目前已經有少數房屋整修完畢,並於2018年7月下旬開始營業,4人房型一晚133美元(大約新台幣4110元)。未來翻新的區域還包括小鎮上的餐廳、麵包店、栗子乾燥室等地區,並再引入山羊、黑麥、栗樹等,將景觀的部分進行整理美化。

經過翻新,村裡已經有部分房子於2018年7月下旬對外開放。(圖/擷取自verzascarustici,下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