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96

一張圖秒懂十年變化 今年交易量落在……

#地方 #僑馥建經 #交易量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今年房市回溫真心不騙,依據僑馥建經公司統計,近十年建物全年移轉交易趨勢圖,預估今年交易量約27.5萬棟,雖仍沒突破30萬大關,不過比去年度26.6萬棟相比,小幅回升,進一步再分析,今年前八月18.3萬棟交易量,與近四年同期相較,為表現最佳一年。

僑馥建經公司統計,今年1~8月建物買賣移轉量,累計18.3萬餘棟,利用此數據與近十年同期數據比較,預測今年全年交易量,可能會出現以下三種情況:

依據僑馥建經公司統計,近十年建物全年移轉交易趨勢圖,預估今年交易量約27.5萬棟,雖仍沒突破30萬大關,不過比去年度26.6萬棟相比,小幅回升。圖/好房資料中心台北 房市 房價

一、假設市況不變,代表前8個月交易速率將繼續維持,今年度交易量可能為27.6萬棟。

二、假設市況越來越熱絡,代表後4個月占比將大於1/3,以近十年來1~8月占全年度比例最低的2015年的61%為例計算,今年度可能要很努力交易量才能達30.1萬棟。

三、相反的若市況越來越差,代表後4個月占比將小於1/3,近十年1~8月占全年度比例最高2011年的71%為例計算,那今年度可能交易量將只剩下25.9萬棟,不過要達到的機會不大。

依照上述三種市況變化去推測今年交易量,最有可能落在27.6萬棟,為近三年來交易量最好一年,若以今年前八個月18.3萬交易量,也為近四年最佳一年。

全台近十年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趨勢圖。圖/僑馥建經公司全台近十年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趨勢圖。圖/僑馥建經公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