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6

影/嚇!瑞士小鎮爆土石流 驚人威力全都錄

#地方 #土石流 #暴雨

聯合報 記者尤寶琪/綜合報導

瑞士南部城鎮沙莫松(Chamoson)7日疑似因暴雨而爆發土石流,不少當地居民都拿出手機紀錄大自然的驚人威力。

在其中一段的影片中,從最開始就可隱約聽見遠處不斷傳來轟隆作響,隨後就見到大量漆黑的土石泥流以萬馬奔騰之勢直奔而來;由於狹小的河道無法負荷,來勢洶洶的土石流很快就溢出河道湧上岸邊,將停靠在路旁的車輛被沖到好幾公尺外,地面在轉眼間就被淹沒,一旁的路標則當場遭到吞噬。

瑞士南部小鎮,因為山區連日大雨,7日爆發土石流,來勢洶洶的黑泥瞬間就吞沒道路,全程都被當地民眾給拍攝下來。(圖片擷取YouTube/Live Storm Chasers影片)

瑞士南部小鎮,因為山區連日大雨,7日爆發土石流,來勢洶洶的黑泥瞬間就吞沒道路,全程都被當地民眾給拍攝下來。圖片擷取YouTube/Live Storm Chasers影片

另一段影片也是一開始就能聽到震耳欲聾的巨響不斷逼近;緊接著,在河道內翻騰的土石流高速沖刷而下,在撞擊到橋墩時,大量土石被噴到半空中,威力格外可怕,拍攝影片的民眾一邊尖叫,一邊從橋梁退到岸上的安全地帶。

當地媒體報導,近來山區多雨,可能因此引發土石流,所幸災情輕微,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只有房屋和車輛略有受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