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8

經長:土地、水電、人才都ready 準備迎回台商

#政策 #經濟部 #土地 #水電 #人才 #台商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衝突持續升溫,經濟部長沈榮津今日表示,中國過去具有市場、成本優勢,都是吸引廠商前往投資的誘因,而今遭美國課徵重稅,誘因相對減少,台商反而會更願意加碼投資台灣。

他表示,部分網通業者已向經濟部表達想回台投資意願。

經濟部長沈榮津。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經濟部長沈榮津。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他表示,美中貿易衝突仍會持續一段時間,他認為,當前最重要工作是「把我們的本顧好」,持續改善投資環境,「把土地、水電、人才都ready(準備好)」,迎接台商回來投資。

對於想回台投資廠商,沈榮津也說,希望廠商要先提升競爭力,否則台灣資源有限,已無法再容得下低競爭力產業。他表示,若要回台投資,一定是要有競爭力的產業與廠商。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7日宣布,自8月23日起,針對中國價值160億美元的279項產品課徵25%關稅,這是美國繼7月6日起對中國340億美元產品課徵25%關稅後,第2波針對中國的懲罰性關稅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