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53

薪情差 上班族平均凍薪3.47年

#理財 #薪資 #人力銀行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上班族「薪情差」,可能影響工作心情;根據1111人力銀行昨公布「上班族薪資成長調查」顯示,整體薪資平均凍漲3.47年,更有36%受訪者,超過4年薪水呈現停滯狀態;透過交叉分析觀察,任職於「營建不動產業」的上班族最久沒調薪,平均達3.56年,反觀「泛金融業」從業者最令人稱羨,平均經過1.7年就「薪」動。

企業不調薪,理由有千百種,最多是公司無定期調薪制度、其次是年資未到、公司獲利不佳、部門績效不彰等都有。有趣的是,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指出,受雇員工可以向雇主反映「給的薪水太低了!」,但究竟有多少人敢勇於爭取呢?這份調查顯示,有6成的上班族敢主動要求加薪,但平均要隱忍3.3年,相當於40個月才會開口。

上班族「薪情差」,可能影響工作心情。(好房資料中心)上班族 (好房資料中心)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表示,若老闆對要求加薪仍視而不見,還是有14%受訪者會以離職為手段,來要求加薪,但僅有不到半數以加薪來成功慰留。

蔡小姐表示,老闆因為不賺錢,先前財務工作任職8年來,不僅人員不穩定、工作量增加,更糟糕的是薪水從頭到尾只增加3000多元;直到朋友引薦、鼓勵轉職,才到電子貿易商擔任採購,轉換跑道咬緊牙關、邊學邊做,現在月薪不僅多了1萬元,一年還有數十萬元的豐厚獎金,蔡小姐說「工作勇於嘗試、有所突破,加薪得靠自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