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780

婆媽鄉下掃貨報酬率4% 買海外收租都心酸了

#多空 #理財 #租售 #租金報酬率 #房東 #出租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2016年因房地合一稅上路,壓縮了短期投資交易的空間,加上房市景氣反轉,甚至有些人想買房,但獨缺自備款,因此許多人還是有承租房屋的需求。這也推升了收租賺錢的需求,尤其有些屋主想通了,想便宜出售房產出場,也讓投資置產客有了進場收租的誘因。

▼房價修正,有些鄉下婆媽就近購置便宜房產收租當養老金。(好房資料中心)

台南神農街 透天厝 矮房(好房網資料中心)

前幾年很興盛的海外置產,許多主打高租金報酬率,不過,房子在海外天高地遠,難以馬上處理維護,當時就有許多內行投資客表示,「到中南部掃貨,還是能賺到不錯的租金報酬率」。近期就有台中市區便宜收租套房開價150萬元,吸引買家詢問,若以每月收租7000元,等於年租金報酬率有5.6%。

台中海線地區,也有屋主便宜出售中古透天厝,整棟售價350萬元,若以每月租金12000元出租給家庭客,年租金報酬率4.1%,若手邊有足夠現金,可以包租投資理財,因此,不少手邊有閒錢的婆媽就鎖定鄉下低價物件,長期收租當養老金。

一名承租透天厝的李媽媽就說,搬來住在出嫁的女兒家附近,互相可以就近照顧,但也不想多花錢買房,乾脆就用租的。目前房價持續修正,若以這個趨勢來看,購入成本再降低,未來還是有機會拉高租金報酬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