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9

「滿租」真那麼賺幹嘛賣? 專家:不如買股票基金

#理財 #學區 #中古 #租售 #出租率 #租金報酬率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出租率」、「租金報酬率」是許多投資客在挑選物件時相當在意的部分,因此有些待售物件也會特別標註「滿租中」、「年獲利高」等標語。但也引起民眾質疑,獲利佳卻仍要售出,是否另有隱情。
 
日前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偶爾會上租屋網、售屋網觀察市場現況,發現常常有物件主打「年獲利XX%」、「滿租學生套房出售」等標語,讓他相當好奇,若物件能穩定獲利,為何還有不少持有人決定售出。
 
「滿租」真那麼賺幹嘛賣?專家:不如買股票基金。圖/Pixabay
台灣房價高漲,買房的人壓力大之外,對於學生或剛出社會的小資族而言,租屋也得尋尋覓覓才能找到合適的房子。圖/Pixabay
 
對此,許多網友認為台灣租金不高,獲利有限,不如趁房市熱潮轉手,「台灣租金太低了,以租金來說沒什麼利潤,賺的都是房價漲幅這塊」、「出租抵銷通貨膨脹的幅度就好,靠地價增值才是主要賺頭」。
 
也有網友提到,物件管理其實相當麻煩,「重點在管理,很多雜事,很多人有賺就跑了」、「管理麻煩啊,而且也有被房客亂搞的風險」、「分租公寓很多問題,不如想像美好!」。
 
有網友則指出,少子化已影響學區周遭房東信心,「已經少子化了,現在房價好趕快脫手」、「在學校附近,屋況好的年年滿租是一定的喔,但未來不好說」、「即使是熱鬧地區的學區房東也在跑了。昨天看到雲科大旁邊,一間單價不到50萬」。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曾表示,在房價偏高的地區,買屋出租其實並不划算。因為以高昂的房價進場,投資報酬率若不能達到4%,而且當房東還要替房客修理東西,電視、冷氣壞掉換新,一花就是上萬元時,還不如選些穩定收益超過5%的股票、基金來的輕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