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90

新北買房選土城完勝北大特區?交通不便反帶動區域行情 

#地方 #土城暫緩區 #北大特區 #預售 #中古 #租售 #學區 #陳炳辰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現今雙北交通網發達,也吸引了許多年輕族群至新北市置產。專家表示,購屋時若以學區資源作為首要考量,建議可選擇真正具備學區特性的板橋如板中一帶。
 
近日有網友在PTT詢問,計畫在新北市置產,有一個兩歲的小孩,若以居住環境,就學環境考量,會較推薦買在土城暫緩發展區,還是北大特區。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表示,「土城光地理位置就比北大好了」、「土城重劃區都是新房子,北大特區的房子已經開始舊了」、「感覺土城買就可以了,學區頂多送私立的」。
 
新北買房選土城完勝北大特區?交通不便反帶動區域行情。圖/好房資料照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有人則指出,北大特區其實只贏在台北大學所營造出來的大學城氣氛與開發成熟。從學區資源來看,土城國中近年辦學成績良好,且鄰近北市多數明星高中,因此建議在土城暫緩發展區置產。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以這兩區作為選擇,顯然是出於房價相對親民的考量。而北大特區除了大學城所致的學區氣氛外,其實也有桃子腳國中小這類當地家長熱衷的學區。
 
陳炳辰指出,北大特區價格長期持平恆溫,住宅產品單價約20-25萬,未來捷運三鶯線規劃有望再興利。以區域發展來看,目前該重劃區在大眾運輸交通上稍顯不便,卻也正因如此,北大學生租屋需求強,置產出租風潮反而帶動了區域行情。
 
陳炳辰表示,土城暫緩重劃區雖因房市熱潮推升價量,都傳出四字頭新案價碼,在交通便利性上或許也稍強於三峽,不過整體來說,若以學區作為首要考量,兩地滿足性都不算高。建議著重學區資源的購屋民眾,可選擇真正具備學區特性的板橋如板中一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