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78

淡水居民就業機會增加了!沙崙園區招商廠商回饋在地

#地方 #政策 #淡水 #沙崙園區 #招商 #就業機會 #親水設施 #展演空間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為促進地方區域發展,並結合淡水獨特文化、人文、歷史與觀光資源,新北市政府推動淡水沙崙園區暨停車場用地招商案,該案為新北市政府及國產署合作,以設定地上權方式由民間投資廠商興建與營運;此案在今(2020)年10月公告截止後,共4家投標人參與投標,新北市經發局近日辦理綜合評選會議,由南山人壽為第1順位得標人,而南山人壽未來也將提供一定比例就業機會給淡水居民,並不定期提供新北市居民部分工讀機會。
 
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已經通車,此招商案土地就位在藍海線第一期沙崙站兩側,在招商成功並結合淡海輕軌通車後,期望為當地發展注入不一樣的能量。
 
淡水沙崙園區暨停車場用地招商案由南山人壽為第1順位得標人,未來將提供一定比例就業機會給淡水居民。圖/新北市經濟發展局
淡水沙崙園區暨停車場用地招商案由南山人壽為第1順位得標人,未來將提供一定比例就業機會給淡水居民。圖/新北市經濟發展局
 
新北市經發局指出,南山人壽取得文化創意產業專用區及停車場用地創區共2塊招商標的,投資21多億元,規劃星空舞台、演藝廳、親水廣場及路外停車場等,全案預計2026年完工。
 
南山人壽未來在沙崙園區擬規劃至少3千平方公尺以上的戶外親水設施、50坪以上水域安全警戒站及路外停車場,並負擔區域清潔、巡查通報與設置安全告示牌等管理維護義務,也會負責綠地用地、廣場用地等公共設施進行開闢與維護。
 
新北市經發局表示,淡水沙崙園區招商案未來將提供優異的展演空間,可提供國內、外文創表演團體一個適合的展演舞台,也將與在地商業資源結合,給予民眾親水休閒與藝文表演結合的好去處;此外,未來還打算舉辦類似八里台北港的港灣音樂會活動,創造多元豐富的休閒及藝文活動,帶動當地觀光動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