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592

八里便宜為什麼沒人買單?專家:都往「這些地方」去了

#租售 #地方 #淡江大橋 #交通 #輕軌 #莊孟翰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PTT表示,新北八里坐擁淡水河左岸風景,一旁有觀音山可以欣賞夕陽的美景,過橋就能到台北市,塞車時間比淡水短,也有多條連外道路,房價比淡水、五股便宜不少,更是只有林口的一半。
 
原PO指出,從交通便利性來看,八里只要過橋就到北市,從觀音山隧道穿過去也能上國道一號和新北環河快速道路,但是八里的買氣還是輸給其他區域,好奇詢問原因為何?
 
關渡大橋位處淡水河出海口,串聯淡水及八里唯一橋梁。圖/截自Google Maps
關渡大橋。圖/截自Google Maps
 
文章發出後,網友紛紛指出「交通不便」是原因之一,「等新大橋蓋好,交通情況改善,我看才有可能漲價啦」、「要旺起來也要等淡江大橋蓋好就是了」、「交通沒那麼方便,當地也沒有什麼重點的商場或是基礎建設,幾乎都要過關渡橋或是到台北市去。但是滿適合退休生活的就是了」、「偏僻、砂石車又多、交通常塞車」。
 
此外,不少網友也提到,當地「生活機能差」,「八里最近的大賣場要翻過山到林口,不然就是過海到淡水」、「連麥當勞都不送的地方你說呢」、「淡水是生活機能好過八里」、「生活機能不太好」、「八里最近的大賣場要翻過山到林口,不然就是過海到淡水」、「那裡氣候條件和淡水一樣阿,冬天多雨濕冷,山上的林口海拔高容易起霧,冬天你住住看」。
 
前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認為,就交通便利性來說,目前進出八里只有幾條聯外道路,上下班時段或假日常常塞車。而興建中的淡江大橋完工後,會讓上快速道路的車流會更容易回堵,反而只帶給八里更多車輛及塞車問題,無法帶來更好的生活品質。
 
另外,生活機能缺乏、潮濕及觀音山等嫌惡設施多,又因為腹地小,能開發的空間小,雖然房價基期低,但綜合種種因素,使得建商、消費者相對卻步,導致當地空屋多。
 
莊孟翰認為,即使輕軌、淡江大橋完工,八里房價雖可能會上漲,但還是非常有限,除非當地的機能改善。他更表示,有很多消費者並不看好這些建設所帶來的幫助,或因不想等,早就選擇在鄰近的淡海新市鎮,或甚至到桃園購屋置產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