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

西港東側外環道路新闢工程 預計12月初開放通車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台南西港地區民眾要求開闢西港東側外環道路多年,終於完工。台南市府工務局新聞稿指出,市長黃偉哲前往視察,對於目前在修正交通標誌與標線的最後階段,要求務必確實達到工程品質與安全,讓民眾充分感受到市府用心和努力;預計12月初可以開放通車。
 
工務局表示,西港東側外環道路北側連結文化路、南側銜接台19線,是西港中山路的替代性外環道,也是最重要防救災道路,尤其由西港大橋通往麻豆地區車輛,可避開擁塞的中山路,直接由外環道通麻豆,紓解台19線核心區域中山路之車流,以維持交通順暢。外環道通車後可建構完善的區域路網,並串聯沿海地區周邊主要道路,打造便捷生活圈,提高居民生活環境品質,帶動地方發展。
 
西港東側外環道路新闢工程。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西港東側外環道路新闢工程。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西港東側外環道路新闢工程南段用地費1.3億元、工程費2.04億元,總經費3.34億元;工程總長1.6公里、道路寬度24公尺,配置雙向四車道、中央綠帶除綠化,並保留台糖鐵軌,「可說是文化與交通工程共榮的案例」。
 
工程107年8月開工,歷經兩年2個月工期,待完成交通標誌與標線的修正後開放通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