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

無薪假情況好轉 實施人數續減379人

#無薪假 #勞動部 #薪資 #企業 #勞工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徐碧華/綜合報導
 
勞動部16日公布新一期無薪假統計,實施家數467家,實施人數1萬1,317人。較上一期增加12家,減少379人。
 
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表示,家數是增加一些,人數繼續減少,「是往好轉的方向,實施人數再創今年7月高峰以來新低。」
 
勞動部16日公布新一期無薪假統計,實施家數467家,實施人數1萬1,317人。較上一期增加12家,減少379人。聯合報系資料照
勞動部今(16)日公布新一期無薪假統計,實施家數467家,實施人數1萬1,317人。較上一期增加12家,減少379人。聯合報系資料照
 
這一期減少的人數主要減在製造業,製造業實施人數減了335人。黃維琛說,一家金屬機電工業的公司有100人停止適用無薪假;另外有一家民生工業的公司接受交通部補助也取消約200人適用無薪假。
 
之前大家很擔心工具機產業,先有疫情,後又有新台幣升值的衝擊,但從無薪假實施人數看來,情況是在好轉,黃維琛指出,在高峰時,金屬機電工業的無薪假人數有5,000多人,如今只有2,675人,「剩一半不到」。
 
這一期無薪假只有批發零售業的實施人數稍有增加,較上一期增加26人,實施家數增加六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