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

桃園八德大湳交流道周遭上班必塞 交通局增1右轉車道

#交通 #交通局 #右轉車道 #交流道 #塞車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夢茹/桃園報導
 
桃園市八德區大湳交流道,和平路右轉福德一路往高速公路方向,車流量大容易塞住,民眾飽受塞車所擾,為此交通局削除部分人行道改為路面,增加路幅寬度,並將右轉車道增為2個,紓解龐大車流量。
 
不少議員都曾接獲八德市民陳情,每當行經和平路右轉福德一路,欲上大湳交流道往新北、台北上班時,經常大排長龍塞車,交通打結對當地住戶相當困擾,對此交通局已於10月27日完成交通工程改善。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到場視察大湳交流道周邊交通工程改善,另也提及八德轉運站的規畫,轉運站預計將於2022年1月動工、10月完工。記者陳夢茹/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到場視察大湳交流道周邊交通工程改善,另也提及八德轉運站的規畫,轉運站預計將於2022年1月動工、10月完工。記者陳夢茹/攝影
 
交通局指出,八德區和平路右轉福德一路,因是往高速公路的路段,所以車流量非常大,加上儲車空間不足,尖峰時段常造成路段壅塞,停等車隊長度約130公尺,排隊等紅燈的車輛都能排到下個路口。
 
交通局目前已和平路上預鑄式側溝及部分人行道削除,鋪上柏油改為路面,並將車道重新調整,原本僅有2車道,包括直左和右轉車道,現已調整為3車道,分別為直左和2個右轉車道,改善成效約40%,車隊停等長度大幅縮短約50公尺。
 
八德區目前有4條客運路線、5條國道客運沒有下大湳交流道,交通局表示,建置八德轉運站可將多條路線收納進轉運站,公車可快速進出高速公路,提升準點率也可以緩解交通壅塞情形。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交通局於大湳交流道方圓1.5公里內尋覓適合土地建置轉運站,不過該範圍並無水利地或公有地,今年4月曾向當地民眾發問卷調查出售私有地的意願,不過由於八德正在建設,且未來一旁就是捷運三鶯線,多數地主不願出售。
 
至於先前討論到屬於公有地的大湳滯洪池,鄭文燦表示,該地離大湳交流道有2.8公里,距離太遠,加上水域範圍為濕地,無法建置轉運站,若真找不到土地將考慮租地建置。
 
八德轉運站工程期程預計為,明年1至2月公開調查土地出售意願,3至4月進行區位選定鑑價,5至6月公開徵求土地租用,7月簽訂租約,8至12月進行轉運站規畫設計;預計將在2022年1月開工、10月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