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

嘉義市立殯葬園區塞車難題 議員要求爭取環狀道路

#殯葬園區 #政策 #交通 #地方 #塞車 #環狀道路
聯合報記者李承穎/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立殯葬園區位於嘉義縣水上鄉,是雲嘉南縣市設施最完整的殯葬場所,但進入園區的道路狹小,僅有5到8公尺寬,清明時節,聯外道路塞車可達一小時,多名市議員16日質詢,要求市府繼續向中央申請環狀道路連接園區。市長黃敏惠說,會和嘉義縣府合作,也向立委請託爭取補助,希望盡早解決民眾塞車之苦。
 
市議員鄭光宏16日質詢指出,目前園區聯外道路共有嘉136線及嘉138線,不僅為祭拜、送葬隊伍所用,更是附近村民往來的民生交通要道,但道路狹小,僅約5到8公尺寬,道路彎曲造成行車轉彎半徑過大,每逢清明時節或特殊節日,車潮大量湧入,常造成交通阻塞,用路人抱怨、當地村民叫苦連天,疾呼拓寬改善。
 
嘉義市立殯葬園區聯外道路目前共有嘉136線及嘉138線,市議員希望能再開第三條道路。圖/市議員鄭光宏提供
嘉義市立殯葬園區聯外道路目前共有嘉136線及嘉138線,市議員希望能再開第三條道路。圖/市議員鄭光宏提供
 
鄭光宏說,行政院雖然已專案補助嘉義縣府2.27億元拓寬道路,但因136線及138線仍為單線道路,呈現T字型,無法網狀串連,仍難解塞車,嘉義市府曾經提出前瞻計畫再打造第三條道路,自公墓北側墓道入口開始拓寬,與原有兩條道路形成環狀路線,概估約3億元,可分流喪葬車隊,卻被中央以非道路生活圈駁回,市府應繼續爭取。
 
市議員張秀華也說,嘉義市民使用園區火化場約占23.7%、嘉義縣民56.3%,其他都來自雲林、台南等縣市,中央不能因嘉義市是藍營執政,就把嘉市晾在一旁,應該公平對待。市議員傅大偉說,許多民眾每逢掃墓都要提早兩個小時出門,聯外道路開闢很重要。
 
市府民政處長劉美鳳說,嘉義市立殯葬園區有殯儀館、火葬場、納骨塔和公墓區,是雲嘉南縣市設施最完整的殯葬園區,民國105年、107年都曾爭取環狀道路補助,但營建署認為非道路生活圈而拒絕,會再提計畫,清楚說明不只是園區使用,也是民眾往來的重要民生交通要道。
 
黃敏惠說,會跨縣市跟嘉義縣合作,共同協調爭取第三條聯外道路,市府今年也編列近億元經費,改善園區內的設施,有最大誠意希望解決園區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