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

嘉義梅山蓋殯葬園區 汙染、交通有疑慮

#地方 #交通 #嘉義 #梅山 #殯葬園區
聯合報記者莊祖銘/嘉義報導
 
嘉義縣梅山鄉公所欲爭取中央補助在舊梅山國中蓋殯葬園區,地方有異音,認為殯葬園區屬鄰避設施,易生空汙、廢水等問題,建議公所應優先改善鄉內交通;公所表示,園區沒火化場、靈骨塔,僅供辦告別式,會再辦說明會溝通。
 
梅山鄉公所向中央申請前瞻經費,預計於梅山國中舊址,興建殯葬園區,規畫多處靈堂和禮廳,供民眾辦告別式,占地約0.9971公頃,總工程經費約1.5億元,公所自籌約1成,預計年底完成相關計畫。
 

 

嘉義縣梅山鄉公所欲改建梅山國中舊址,建設有靈堂和禮廳殯葬園區。圖/記者莊祖銘攝影
嘉義縣梅山鄉公所欲改建梅山國中舊址,建設有靈堂和禮廳殯葬園區。記者莊祖銘/攝影

 

 
梅山鄉公所主任秘書田清標說,民眾後事常辦在門前,易致街面交通堵塞,或大老遠跑到水上。殯葬園區建成後有空間讓家屬設靈堂,就近辦告別式,再送往水上火化。
 
嘉義縣議員參選人莊信宗說,梅山僅1萬8千多人口,園區建於山下,山上太平等7村鄉親使用不便,且建成後易生空汙、噪音、廢水等問題。法會後,來往出殯車隊易致市區交通壅塞,也影響商家生意和學生學習環境。
 
莊信宗說,觀光建設為梅山帶來收入,但殯葬園區無法招商引資、帶來發展,對返鄉或願意為在地打拚年輕人「何嘗不是打擊」,反對建別鄉鎮都不願意的殯葬區,也建議公所應優先改善梅山餐館至福懋加油站道路壅塞問題。
 
田清標說,殯葬園區規畫由外環道接162縣道、國道三號,不會影響市區商家,且告別式集中特定地區反可降低交通、空汙和噪音問題。至於梅山餐館至福懋加油站道路壅塞,因涉及兩側住家往內拆除4.5公尺,公所積極處理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