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3

全台實施無薪假人數 稍減

#勞動部 #勞工 #勞資 #無薪假 #企業

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勞動部昨(18)日公布最新一期實施無薪假家數與人數,與半個月前相比,這期有7家停止實施無薪假,但另外新增5家事業單位實施無薪假,合計減少2家,實施人數減少141人,總計全台目前正在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有14家、實施人數為276人。

目前正在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有14家、實施人數為276人。(資料中心)全台目前正在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有14家、實施人數為276人。(資料中心)

據勞動部統計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統計數據,目前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中,仍然以金屬機電工業人數稍多,本期仍有170人;整體而言,本期多數事業單位的實施人數在50人以下,但實施期間未超過3個月,實施方式多為每月休4日以下,會持續密切注意中。

勞動部提醒,除減少後的月薪不得低於基本工資,企業實施無薪假時間以不超過3個月為原則,且未來勞雇雙方終止勞動契約、在計算平均工資時,須依法扣除掉實施無薪假的工時與工資。

勞動部說明,為了協助與雇主達成協商縮減工時之勞工穩定就業,鼓勵其於縮減工時期間參加本部勞動力發展署所屬分署辦理之在職訓練,讓勞工提升技術及工作能力。另於訓練期間,亦有提供勞工訓練津貼每小時133元,每月最高100小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