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149

結婚有多難…「月薪6萬結婚很大膽」 

#物價 #爸爸 #父親節 #薪資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又快到了,聽到一句「父親節快樂」總能讓許多爸爸感到滿足開心,但爸爸們真的快樂嗎?不僅答案可能恰好相反,更有不少的「未來爸爸」感嘆,不是不願扛責任,而是甜蜜的負擔真的太重了!

不少男性感嘆,在高物價時代下,養家比找另一半還難(圖/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容易讓人盲目的愛情,碰上麵包也難「婚」頭。根據內政部統計2016年全台各縣市初婚平均年齡,全國男性平均為32.4歲、女性30歲,與十年前相比,皆晚了2歲多,又以台北市男性平均結婚年齡33.7歲、女性31.5歲,為全台最晚婚縣市,最大主因就是「住」的代價太高了。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男性期望平均32歲可以走入婚姻、升格當爸爸,但前提是年薪要達82萬元,月收入約6萬元以上,養家重擔也讓逾4成的爸爸們面臨高壓邊緣,根據職場爸爸自評壓力調查指出,76.7%男性的主要壓力來自「經濟負擔沉重、家庭開支大」,更有8.1%的男性拒絕生小孩,寧願將錢用來維持生活品質。

網路惡搞媒體主播視網膜也在節目《進擊的荷包》中表示,若以單薪家庭來說,認為至少月薪6萬元以上才敢結婚,家庭月收10萬元以上最穩定,網紅宅女小紅也表示,月收10萬其實也很吃緊,小孩的學雜費都不便宜,加上買房租屋等支出,月收6萬就結婚,其實很大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