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26

男人結婚真命苦?這些國家房、車全都算嫁妝

#結婚 #聘金 #嫁妝 #買房 #夫妻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婚紗、蜜月旅行、辦桌宴客、聘金嫁妝,儘管婚禮一生只有一次,但兩人甜蜜的婚禮,所需的花費對不少人來說卻是比沉重的負擔,尤其又以華人社會,仍不乏要求要「做足面子」,開出的聘金一毛都不能少,甚至還要一間房,才會答應女兒出嫁,不過,其實有不少國家是「嫁妝大於聘金」。
 
男人結婚一定要有房嗎?專家表示,夫妻倆一起打拚,反而婚姻關係更穩(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男女平均結婚年齡突破30歲。(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男人結婚,一定要附上房子、聘金,才能娶到美嬌娘嗎?過去有不少已論及婚嫁的網友,上網求救表示,被女方家要求高額聘金和買房,除了無力負擔,也讓人感覺像在「賣女兒」,走出華人世界,其實差很大。
 
●美國
在美國,新人結婚,從婚禮到蜜月費用幾乎是女方要包辦,男方唯一要負擔的,就是結婚戒指,大部分的西方國家,也沒有聘禮的習俗,房子也不是必需品,而根據Knowing新聞調查指出,美國結婚,44%的費用是由新娘父母負擔,13%由男方家長負擔,新人僅需負擔10%,婚禮花費多秉持不讓新人虧本的原則,多由來賓親友均分掉。
●印度
印度婚禮儀式繁雜,聘金和嫁妝和華人國家恰好相反,女方不僅要負擔婚禮花費,還必須答應男方提出的嫁妝,小到家電,大到房子、車子,嫁妝中的黃金多寡,也影響婚後到婆家的待遇,因此反而是女性沒錢就結不了婚。
●日本
在日本,舉辦婚禮費用昂貴,平均費用年年增加,但嫁妝、聘金和買房問題,都是以「不給對方增加負擔」為原則,婚禮費用多是兩家人平分,婚後租屋比例高,絕大多數不買房。
●埃及
埃及則和華人社會較相像,男方要負擔絕大多數的結婚開銷,如彩禮、新房、婚禮等,「婚前談判」的傳統,也是保障女方,若未來離婚,女方可能到協議中提出的東西。
●德國
裸婚在德國相當常見,婚禮花費也相當少,宴客也沒有禮金,新娘購置日常生活用品當作嫁妝時,也會精打細算。
 
各國在結婚上的習俗差很大,有無聘金和嫁妝,也未必是婚姻幸福的保證;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就在樂時尚以及命運好好玩節目中表示,如果一生中可以找一個價值觀、理財觀相近的對象,發揮「1+1>2」的信念,例如原本買房需要不吃不喝16年買到的房子,如果夫妻兩人能一起努力,就可以輕鬆達到減少8年的壓力,婚姻關係與財富才能又長又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